夏天又要到了,是吃涼拌菜的季節,適逢我媽給我一條小黃瓜,剛好又有一直沒有用的檸檬一顆,乾脆就來做檸檬涼拌小黃瓜吃吧~~

話說這作法超簡單~~~但是基於上次的黑糖糕失敗,所以我要來雪恥一下!

Name:檸檬汁涼拌小黃瓜
Difficult:☆☆☆☆☆只要洗洗切切,之後就是丟冰箱,夠沒有難度了吧!
Time:20分鐘,之後放冰箱冷藏入味
What I need:小黃瓜1條、檸檬一顆、鹽適量、蒜頭2瓣、糖12克(為什麼沒有秤的我會知道的這麼精準,因為我把外帶咖啡的糖包拿來用啊!)、開水適量、白醋少許(可省略)
           

How to do:

一、小黃瓜洗淨切片(我用的是39元一個的多功能料理刨刀,可以輕鬆刨出超薄薄片!),加鹽巴混合均勻讓它脫水,靜置約15分

二、蒜頭切成細末與檸檬汁混合(檸檬切之前在桌上壓一壓滾一滾之後真的可以比較容易擠汁!)

三、用開水將小黃瓜的鹽分洗掉,然後跟糖、蒜頭、檸檬汁、白醋混合,總而言之就是看你喜歡的味道,要甜就加糖,要酸再加醋,這裡是因為我實在很想把見底的白醋用光光,所以才倒的,倒了以後覺得太酸又加糖所以糖才用了這麼多~~

四、冰箱冷藏(因為切薄片的關係,所以應該不用一天就有入味了喔!)


Eat:
混合檸檬的清爽口感真的好好吃啊!!因為我鹽巴沒有洗乾淨導致我妹吃了覺得有點苦,但是我覺得還好,一點點鹹鹹的才不會覺得太甜(因為我糖真的放的有點多!)。而且放在冰箱超方便,早上可以跟火腿一起夾土司,攝取纖維,配飯也很好吃唷!!

DSC012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