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別詩  兩三行  寫在三月春雨的路上
若還能打著傘  走在你的身旁

絕別詩  兩三行  誰來為我  黃泉路上唱
若我能死在你身旁  也不枉來人世走這趟

距離日本3月11日9.0的大地震+大海嘯已經整整一個星期,每天每天,都有不同的災難在這個國家發生:地震、海嘯、火災、火山爆發、土壤液化、大雪、沒水沒電、缺乾糧、更嚴重的就是位於宮城縣這個地震中首當其衝的福島核能發電廠,讓全世界人關注的核能爆炸危機!!

 

悲壯的衰亡 「福島50人」敢死隊 七成可能在兩周內死去

記者朱錦華/綜合報導 

福島核電廠輻射嚴重外洩事件,是車諾比之後的另一場重大核子災難。據報導,目前福島核電站內800多工作人員大部分撤離,只剩下最後的50位死士。他們用自己的身體,築起保護福島核電站的最後一道屏障。 

儘管核電廠在16日繼續出現危急情況,這50名工作人員一度被強行疏散,但隨著輻射強度的下降,這50人再度進入核電廠,冒死進行灑水工作。核防護專家指出,這50人因長時間在強輻射條件下工作,其中70%的人員可能會在2周內死亡。 

負責跟這50人聯絡的日本官員告訴美國記者說:「我的一位朋友就在他們其中,他們告訴我,這是他們的職責所在,他們不怕死。」另外據報導,東京電力公司先前將福島核電廠的工作人員從800人減少到50人,現在又重新增加到181人。 

但由於之前被媒體稱為「福島50人」這個名稱太有名了,所以仍以「福島50人」的稱來稱呼他們人。事實上,這181人正是以50人為一組的方式值勤,他們大部分並非原本就在第一核電廠服務的員工,而是東京電力公司從其他核電廠調派支援的,更有絕大部分是自願死守核電廠,其中包含快退休或已退休的元老級員工。 

哥倫比亞大學放射研究中心主任戴維‧布倫納說:「他們的情況不是很好,顯然他們將遭到高濃度核輻射污染,並為此喪命。他們知道這一點,因此這些人是真正的英雄。」 

這批敢死隊裡許多是自願留下的員工,有30名是指派的,大部分都在50歲以上。一位59歲老員工表示願意用自己的生命,來換取更多人的安全。這位員工裡還有半年就退休,本可以拿上高額退休金,養老歸田的,但是他表示是「使命感讓自己作出了這個決定」。 

東京電力公司目前沒有透露這些人的姓名,日本媒體稱他們是無名英雄。 

他們的任務:為反應爐注水防核燃料融化 

日本媒體披露了這些留守人員的悲壯任務。他們需要向已經暴露的核燃料注入海水。這些核燃料一部分已經融化並釋放出輻射物。如果全部融化,它們將釋放出數千噸的輻射煙塵,危害到數百萬人的生命安全。 

由於福島核電廠的電源受到海嘯破壞,核電廠內部已經漆黑一片。但即使面對黑暗、輻射、海嘯和地震的恐懼,他們仍需在核電廠內繼續工作,不斷為反應堆注入海水冷卻。 

在黑暗中,他們頭戴呼吸器或者身背氧氣筒,拿著手電筒穿過迷宮一般的設備,耳畔不斷響起氫氣與空氣接觸後爆炸的聲音。雖然他們都穿著白色的連體衣,戴著緊身頭罩,但這些僅能提供微不足道的輻射防護。 

他們的未來:未來兩周之內七成人或許會死 

據日本厚生勞動省介紹,每一名留守的工作人員都要受到100~250毫西弗的輻射,大約是美國核電站規定工作人員所受到最大輻射的5倍。據東京電力公司介紹,在核電站內一些可能有嚴重輻射的區域,每一位工作人員都是只工作幾分鐘,隨後交給下一位工作人員繼續,如此輪流,避免接觸到太多的輻射。 

東京電力公司並沒有透露他們工作的電站內部有多少輻射量。核專家表示,內部輻射量要比外部的高。美國的核防護專家指出,留守工作人員中的70%可能會在2周內死亡。

原文網址: 悲壯的衰亡 「福島50人」敢死隊 七成可能在兩周內死去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3/17/91-2697497.htm#ixzz1GxqtHteZ

 

看完這個新聞我捫心自問,究竟有沒有這種勇氣為了全國人甚至是全世界的人放棄一切,答案是:我很害怕,我很害怕自己有沒有再回到工作崗位的自信,我很害怕會不會因為我的手在顫抖所以導致萬劫不復結果,如果我就此退出,會不會後悔沒有盡力阻止這場災禍,羞愧的無法面對以後的人生。如果那一天到來,我希望在完成使命之後,可以寬宏大量的容許讓我安樂死,免受皮膚潰爛、血癌等痛苦,不必苟延殘喘,能有尊嚴的結束我的生命。

死,並不可怕,怕的只是受煎熬而已。

突然想起胡彥斌的訣別詩這首歌,當初這首歌是看少年楊家將的主題曲,主要就是當時宋朝國難當頭,楊家男兒挺身而出,對抗外侮,內又有奸人陷害,最後一家人獲得慘烈的勝利,連父親都力戰至竭、客死異鄉,為了國家犧牲了自己的生命,讓人感動的熱淚盈眶,對照福島五十壯士寫給家人的簡訊書信,他們同樣為了國家,勇於任事,捨己為人情操活生生在我們面前上演,現在,只希望他們的付出跟犧牲一定可以成功,災難趕快過去,日本重新再站起來!加油,這時候我們大家都只是「人」而已,面對同樣的苦難,希望互相幫助,堅強的走向未來。

 

要聽音樂請連結:

http://tw.myblog.yahoo.com/jw!oAt80wSWHxPhdpcBN4Ckogw-/article?mid=2295

出鞘劍  殺氣蕩  風起無月的戰場
千軍萬馬獨身闖  一身是膽好兒郎

兒女情  前世帳  你的笑  活著怎麼忘
美人淚  斷人腸  這能取人性命是胭脂燙

絕別詩  兩三行  寫在三月春雨的路上
若還能打著傘  走在你的身旁

絕別詩  兩三行  誰來為我  黃泉路上唱
若我能死在你身旁  也不枉來人世走這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