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從小配到大的眼鏡行搬離開我家附近之後,我就已經有3年沒有配過新眼鏡啦!!

最近真的覺得度數加深,雖然看東西不會吃力,但是總覺得眉頭的地方無法放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度數不夠的關係,所以下定決心,雖然遠在榮總,也要利用休假的下午去重配眼鏡!

想起小學的時候居然還羨慕戴眼鏡的人很漂亮(這種虛榮心到底是從哪裡來的@@),等到真的近視之後才懷念起不用在鼻子上多一個重量的感覺,真是太傻了~~

小學第一次配的眼鏡很像70年代電視劇那種方方圓圓、上寬下窄,典型書呆子戴的眼鏡,應該已經拿去回收了,所以找不到~~

DSC00959.JPG

國中的時候換的眼鏡,那時候細框+紅色是王道!

DSC00960.JPG

高中還是大學時趕了流行,跟我妹一起配了一紅一綠的無框眼鏡!

DSC00961.JPG

出社會第一份工作的時候配的新眼鏡,因為要求端正嚴肅,所以配了黑色的膠框~~鏡片的部分在配的第一年就因為撞到所以有缺口,我竟然也可以一直戴到現在!

以上的眼鏡統統都是我媽帶著我跟我妹去配的,在價格跟款式上都得經過母親大人的同意!

這次第一次自己一個人走進嶄新的眼鏡店(真的好新,五層樓電梯透天厝店面,不過員工跟驗光師都沒有變耶!!),心裡不免惴惴,不知道配回去的戴在我臉上到底好不好看,先想找到輕一點的框再說吧!後來就在原價3000的普通方框眼鏡跟7000的鈦合金兩個中間搖擺不定!

好不容易等到驗光師忙完上一個客人可以輪到我,驚喜的發現還好我度數沒有加深,還是在300左右(每次問完度數我很快就會忘掉,真的是很神奇),但是右眼閃光變重@@嗚~~眼睛是靈魂之窗,真的要好好保養才行!

在驗光師的建議下選了比較輕的鈦合金框(事後我想想,人家做生意當然要推薦貴的!),鏡片加上我一直很想要的全視線鏡片,以後就不用怕太陽啦!不過事後證明變色還是需要時間的,沒有像廣告這麼迅速~~

統統加起來一共是15000元,直接打五折,再便宜500,一時間覺得很便宜對不對,回去想了想一副眼鏡我居然配了7千塊,也太驚人了吧!直逼萬元大關耶!!!

之後回去拿眼鏡老闆不在害我不能再跟他殺價@@

所以要好好保護我的新眼鏡才行~~絕對不能讓它有所損傷啊!!

DSC00963.JPG

據我同事說這是一體成型、不用螺絲的鏡框,又加上是某知名運動品牌,所以貴是當然的,還好還是有價值的,不然我真的就要哭了~~

DSC00964.JPG

眼鏡的牌子+全視線的保證卡

DSC009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