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之前為了要作大阪燒跟蛋餅買的沒用光麵粉,加上冰箱裡一大包的黑糖,一直在想要怎麼消耗掉,上網查了一下,似乎做黑糖糕可以快速用掉麵粉,而且可以用電鍋不用用到調上下火的烤箱,上禮拜買了一盒雞蛋,跟從家裡帶了小蘇打粉,昨天晚上就來挑戰看看吧!

Name: 黑糖糕
Difficult:
☆☆☆(因為我失敗,所以應該困難度上升一顆星)
Time:20
分準備時間+30分的蒸熟時間(但是我的手殘導致蒸熟的時間大幅超過@@)

 What I need:黑糖一杯、水一杯、鹽少許、小蘇打半匙(後來覺得失敗原因應該是加太少~~而且不該省掉發粉的!)、雞蛋2個(只取蛋白,蛋黃等會兒教你用掉!)、麵粉一杯、沙拉油少許
 

How to do:
一、先將一杯黑糖加略少於黑糖份量的一杯水(我是用量米杯的刻度當單位,所以是9格)、一點點鹽巴入電鍋不加水加熱溶解,電鍋跳火後取出放涼

二、小蘇打加少許水先溶解(不照原食譜的建議一匙結果應該黑糖糕沒有氣孔的原因吧我猜!)

 三、兩顆蛋白打發!

忘記從哪裡看到把蛋白放進冷凍庫裡,凍到邊緣結冰(就是薄薄的一層冰啦!全部凍成冰塊就沒救了),然後就可以輕易的打發,看我用一根叉子打了10分鐘(手當然還是很酸,但是跟之前比快很多!)就打出濕性發泡了耶!!

DSC00974.JPG 

四、將前面的材料混合在一起,並加入一杯過篩的低筋麵粉(很懶惰的沒有用量米杯量,只是覺得太稀又加了幾匙,搞不好這也是這次失敗的原因之一@@)、沙拉油一匙(我是把油倒在之後準備要入電鍋蒸的模具裡,用廚房面紙抹均勻後,多餘的油就直接倒在這邊!)

DSC00973.JPG 

五、用篩子將麵糊結塊的部分過濾(我之前做類似的蛋餅糊的時候為了麵糊結塊弄超久,最後還決定不管了,沒想到過篩之後就可以解決,而且篩子還變的很好洗咧!)倒入剛擦好油的模型,電鍋加2杯水蒸!

DSC00976.JPG

接著就要解釋我手殘的經過~

因為覺得外鍋的水好像倒的不夠,所以我就在要再倒水入外鍋的時候,悲劇就發生了!

一下子用力過猛,結果水都倒在正在成型的黑糖糕上啦!!

雖然我馬上試圖把水舀出來,但是應該還是有一些滲進去,然後還把正在成型的表面弄破,結果就變的有點醜~~

DSC00978.JPG

斷面可以看得出來沒有氣孔

 Eat:
綜合以上原因,吃起來的感覺像是比較紮實的馬芬,不是發糕的口感,不過有黑糖的味道,自己做自己吃,不會食不下嚥,所以我還是會自己全部吞掉!

今天早上就學之前看奈潔拉的快捷古早味(名字隨便亂倒),先把冷凍的2片培根放到電鍋加熱出油以後,把蛋黃倒進去,上面再灑起司進烤箱烤,完全不用加鹽喔!因為培根跟起司就已經有鹹味了,非常簡單的一道烤蛋,而且很清爽好吃!

DSC00981.JPG 

模樣也好看!結果我的早餐吃得超豐盛,除了烤蛋之外,還有兩塊雞塊、兩塊黑糖糕,還有2/3個木瓜,但是我居然到11點半就餓了~~為什麼,我明明就覺得吃的很多啊!!


剩下不到半杯的麵粉,有時間再來挑戰一次成功的黑糖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