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第一個在戰場上死亡的德國軍人,殺死他的是日本人(中國,1937)。

2.第一個在戰場上死亡的美國軍人,殺死他的是前蘇聯人(芬蘭,1940)。

3.美國戰爭陣亡名單中除了巴克利中將外,軍銜最高的是萊斯利.麥克奈爾少將,殺死他的是美國陸軍航空隊。

4.戰爭中最年輕的美國軍人是在海軍服役的卡爾文.格拉漢姆,當時只有12歲。在後方養傷時被發現謊報年齡被軍方起訴(後被美國國會平反)。

5.日本襲擊珍珠港時,美國的海軍司令的姓名是辛克斯(cincus,英文中和sinkus發音相同,意為「擊沉我們」)。美陸軍第45步兵師的吉祥物是納粹的萬字飾。而希特勒的私人專列的名字是「美國」(amerika),以上三點很快被各自「糾正」。

6.美國陸軍航空隊的陣亡率要高於海軍陸戰隊。而一個航空兵完成回後方所需要的30個任務中陣亡的可能性為71%。

7.當盟軍部隊開至萊茵河畔時,上到邱吉爾,巴頓將軍下至普通一兵第一件要做的事情無一例外都是撒尿,其中以上兩位名人還合影留念。

8.德國的Me-264轟炸機能夠轟炸紐約,但後者缺乏有價值的目標。

9.德國的U-120號潛艇的沉沒原因是艇上一個抽水馬桶失靈。

10.在諾曼底登陸戰役中第一批被俘的「德國人」是幾個朝鮮人,他們最初被日軍拉壯丁,後來蘇軍俘虜了他們後他們開始在蘇軍服役,再後來德國人俘虜了他們,使得他們又進入了行軍服役直到他們被美軍俘虜。

11.在一陣猛烈的火力準備後美國和加拿大的3.5萬士兵登上了基斯卡島,交火中有21名士兵死亡!如果島上有日本人,這個傷亡數字可能會更多。

12.德海軍某潛艇盯上了一艘單獨航行的盟軍軍火運輸船,用魚雷擊中了它,運輸船發生大爆炸,船上的輕重物資滿天飛。德軍潛艇洋洋得意地浮出水面觀看戰果,這時一輛被炸上天的坦克從天而降,正好落在潛艇上,使它成為二戰中唯一一艘被坦克擊沉的潛艇。

13.歐洲某海灣,德海軍的佈雷艇每週一、三、五來佈雷,英海軍的掃雷艇每週二、四、六來掃雷。有一天英國人厭煩了沒去掃雷,想看看明天會發生什麼事。結果第二天德軍佈雷艇撞中自己上次布下的水雷沉沒。英國人把德國人救了上來,德軍艇長破口大罵:「你們怎麼能這樣不負責任?這在我們海軍裡是決不允許的!」

------------------------
由於義大利人實在是太「強」了,所以他們是專區: 

北非戰役,英軍坦克向義大利的反坦克炮陣地衝鋒,數量不多,衝鋒開始時候,義大利人開炮還擊,剛射擊了二三分鐘,突然停止抵抗,舉了白旗,當英國人問及原因,義大利人理直氣壯的說到:「因為我們的彈藥箱沒有撬棍打開,所以我們被迫投降。」

1940年6月30日,義大利駐利比亞總督巴爾博元帥在多布魯克上空被義大利自己的防空炮兵擊落。義大利人為了掩飾這一慘重的不幸事件,便宣佈元帥是在同英國人進行空戰中遇難的。格拉齊亞尼元帥成了他的繼任者。這可能是義大利防空部隊在二戰中戰果最輝煌的一仗了,可與美軍獵殺山本五十六相媲美。巴爾博是二戰中被誤傷的軍人中最高軍銜的人。

1940年在北非,5000人的義大利軍隊遇到一個連的英軍設下的路障後就地繳械了。

還有一個義大利要塞在英軍打了幾梭子子彈後就打了白旗,義軍指揮官一本正經地對英軍指揮官說:「我們已經打完了最後一發子彈」。這時要塞裏卻堆滿了義大利製造的軍火。

1943年盟軍在義大利登陸,有一個戰場,盟軍激戰一早晨,無一傷亡,唯一的損失是自己的飛機把空降兵投到了大海裏(把沙洲當成了灘頭)。

沙萊諾登陸戰中,盟軍登陸義大利,他們在灘頭沒有遇到抵抗,當時據隨軍記者報導,盟軍在灘頭遭遇的最強的抵抗來自於當地動物園因為轟炸跑出來的一隻美洲豹,咬傷了兩名美軍士兵。

還有美軍轟炸薩丁島前面兩個小島,上面駐紮了一萬多義大利人,但是最後盟軍轟炸總共炸死了40多義大利人,義大利就接受了美軍飛行員的勸降。

在南斯拉夫,一名被遊擊隊俘虜的德軍軍官十分驚訝地問:「你們哪來的反坦克炮啊?」當遊擊隊員告訴他是從他們的盟軍——義大利人手裏繳獲的後,他感慨不已:「唉!這些可愛的義大利人。」

轉貼自:遊戲基地-[代號:鋼鐵行動]版

 

戰爭的荒謬和可笑啊......可惜人類總是學不到教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