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早上我們8點半就起來囉!真是早,應該要歸功於昨天早回來的關係,
不過摸摸拖拖的,也弄到10點半才準備出門吃"早午餐"!
西門町有名的”鴨肉扁”是我們今天吃的第一餐,
店裡只賣鴨肉麵或米粉(一碗都是50圓),及切片的鴨肉而已,
聽阿姨說這裡切一盤鴨肉貴的要命,果不其然,聽到隔壁算帳的聲音就可以知道,
隨便切一盤肉竟然要兩百塊,這是黑店喔!!所以我們沒有點肉,只是叫了米粉和麵而已,
端上來的麵裡只有一塊肉!!味道只是普通的不難吃,但看到裡面的料(麵.豆芽菜.一塊肉)再對照起價錢,
我下次絕對不會再進去吃了吧!!
 
小逛了一下西門町,店都還沒開咧,所以看了看我妹借給我們的旅遊書,
決定到”重慶北路、華陰街、太原路”那裡的批發商店街逛逛。
因為這裡沒有什麼明確的指標,一開始只能沿著重慶北路走,再加上一直問人,
才到達大概像是有很多批發銀飾.舶來品.皮件的地方!
無意間走到一家專賣項鍊、手鍊、耳環那些哩哩扣扣女生飾品的店,
在門外看了一下,哇~~~一個鍊墜就要190,要走的時候店員出來招呼我們,
說:”買10樣東西的話就算批發價,結帳就有會員卡,有會員卡的話不館買多少東西都算批發價,啊批發價要看左邊喔”
乖乖,原本這句話我是像以前店員說”進來看看”那種話一樣聽聽就過去了,想說批發價也便宜不了多少,
要不是我表妹跟我說他們批發價便宜的要命,原價190的墜子只要25塊!!!!
二話不說決定敗下去啦~~~~~結算的時候光是鍊墜我就買了3個,
磁鐵耳環這裡竟然一個只要30也買了兩個,還買了手鍊和鍊子,和我表妹買的東西加起來湊了十多個,
哇~~~第一次覺得我的購買慾這麼旺盛,買的真爽啊!!!哇哈哈~~~~買這麼多還不到300,
下次把會員卡給我妹妹讓她也來逛!!!
 
結束了Happy的批發店之旅後,我們去台北地下街吃韓式料理,
三個人點了海鮮豆腐鍋和海鮮煎餅兩份餐,因為怕吃太飽晚上要去士林夜市還有要和乾舅吃宵夜,
沒想到餐館的人就只給我們兩杯柚子茶,另外給一杯溫開水,讓我阿姨有點生氣,
直說他們太不會做生意,和我們之後在士林夜市遇到的日本人老闆夫婦有~~極大~~的不同!
(聽說高雄有一家海鮮煎餅也很好吃,改天我也要叫我表妹帶我去吃吃看!)
 
到了劍潭捷運站要找”紅5”公車坐車上陽明山的時候卻怎樣也找不到,
原來又是我妹把捷運出口記錯了~~~~真是,還好在千鈞一髮之際搭上,不然你就被我們修理到金閃閃!
仰德大道其實一點都不大嘛,可是坐在公車上搖來晃去的感覺真的很舒服,讓人很想睡著~~~
到了終點站之後我們就要尋找往陽明山花鐘的路,可是走了好久,問了好多人,
好幾次都想中途放棄,上坡路真的很累嘛~~~~
還被陽明山門口的大尺寸地圖嚇到,想說要走那麼久的路還不如找小公車坐算了,
可是等了半天也沒有車來,最後又問到一個人她說只要再往前走一點點就可以看到了,
我們才提起勇氣走下去,果然不到十分鐘就看到了,之後就一直玩拍照!!
為什麼我會這麼不上相咧~~~真是,沒辦法在照相機前面作表情!!
就連我覺得我有笑可是照出來卻面目猙獰!等我臉好了之後照起來會比較好看嘛??無解!
我一定是和相機八字不合啦~~~~
 
本來想逛完陽明山之後去文化裡面逛逛,可是我們三個人的腿都已經被山路折磨的不行了,
加上天都黑了,就決定在文化大學門口等我妹出來就好!順便腳可以休息,儲存逛夜市的體力!
等到我妹之後我們就搭計程車下山,在司機快速的左轉右轉的從後山下山,我們看到了文化後山的夜景超美!!!
整個台北市的燈火都在腳下,好像天上的星星都搬到地上一樣閃爍!可惜只有不到一分鐘的時間,
好像在坐雲霄飛車一樣,只要他稍微轉錯一個彎,大概就會掉到山下去吧!十分驚險刺激。
 
到了士林夜市就是吃東西的時間到了,我們秉持著任何東西都要share的原則,
這樣才能吃到最多的士林小吃,我看看,
從第一攤魯味開始,還吃了雞蛋糕、水煎包(有分高麗菜和包肉的)、異國雞肉捲餅(中東那邊的國家)、號稱最好吃的蜜酥雞排(用烤的真的比較不油膩)、最後的甜點就是蜜紅豆,
說到蜜紅豆就要好好的介紹一下,這是我之前看世界非常奇妙的時候看到他們的介紹,
這是一對日本夫婦(老闆娘是台灣人)開的碳烤麻糬店,用料實在日本進口之外,
還有日本老闆的龜毛料理態度以及親切的老闆娘了,
我們一進店裡老闆娘就有九十度鞠躬歡迎,雖然我們四個人只點2份蜜紅豆,
她還是熱情的送上四杯熱呼呼的玄米茶招待我們,和我們中午吃的韓國料理店簡直就是天差地遠啊!
蜜紅豆湯上有3個小碳烤麻糬,配著濃濃、煮到化的紅豆吃下去,真是冬天的一大享受啊!!
而且她還有招待我們一盤碳烤麻糬,沒有茶了還幫我們加茶,
他們只賺100塊耶(一份50),竟然享有這麼高規格的招待,我阿姨的心完全被他們收服了,
直說下次還要來吃,而且一個人就要點兩份!!日本人的精神真是值得我們效法!!!!!
能夠帶給你服務的對象快樂,就是服務業的最高精神,我以後的工作雖然不是服務業,
但是我也想像他們一樣,用笑容和誠懇來面對工作,這樣不僅我自己有成就感,也會帶給週遭的人快樂!
 
目送完我妹回去之後,我們休息一下就要去西門町的紅勘港式飲茶吃宵夜,
其實我們才從士林回去,哪有那麼多胃可以裝東西啊!
還好飲茶每樣東西的份量都不多,每樣只嚐一點肚子還不會太撐,
中間乾舅一直對我們到陽明山只到花鐘的情形大表不解,說要再往裡面走一點,
或者是去擎天崗才對,好啦~~~下次有機會的話我會記住的!!
旅行有遺憾,下次來的時候才有地方可以再發現、再玩啊!不是嗎?這....是舅舅說的,不是我!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