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今年開始工作以後,我就沒有出去玩過,
終於,讓我等到新老大來了之後,二話不說的准我的假,
(說到這裡真的要大力推薦我們老大一下,他真的是個大好人!!)
所以,哼哼,就算有颱風,還是什麼強烈狂颱的,我也一定要出門,
我的假都排好了啊!!利用到國慶日,可以一次休5天,
這麼好的機會,颱風也不能阻撓我去玩的興致!!
 
10/5下班之後就趕著收拾行李先去住阿媽家,
看到新聞的時候有點心驚,可惡,好死不死,
就在我要出去玩的時候才來一個真正可以影響到臺灣的颱風,
是在搞什麼鬼啊!!要是有颱風公會這種東西的話,
我覺得真的有必要去好好抗議一下,
不要每次都挑禮拜六禮拜天來嘛!這樣有放假等於沒有放假,
還有,都十月份了還有強烈颱風,是有沒有搞錯啊!
 
10/6早上6點起床準備出門,
高雄的風就已經有一點大,要不是提著行李,可能我連站都站不穩,
不過雨並沒有很大,
到國光號的車站,聽說我們坐的那班7點的車可能會停開,
所以趕快上了6點半的車,
我的天,車上竟然有好多年輕辣妹,
難道大家都跟我們一樣要去台北玩的嗎?
仔細看了一下才發覺:他們手上都拿著News的牌子,
原來是要去看演唱會的喔!怪不得這麼多人。(不過之後因為颱風延期,真是遺憾啊!)
 
一路上本來我都還慶幸好像風雨不大,這次新聞又是騙人的時候,
沒想到過了台中之後,風雨就有逐漸增強的趨勢,
到台北之後,更是可怕,一定要做好心理準備才能下車,
不然就是被吹著跑,
到的時候剛好12點,我跟阿姨肚子都餓了,
所以就決定先填飽肚子再說,
 
 
一、吉野家
一開始不知道要吃什麼,阿姨只記得她在地下街吃到一家很好吃的拉麵,
可是以我們現在餓肚子的程度,恐怕沒有辦法撐到找到那家店,
所以我們決定先就近找一家看起來不錯的店吃吃,
猛一回頭,我就看見吉野家的招牌,
聽說他們的牛丼超好吃,而且我從來都沒有吃過,
所以當然第一家就是你啦!
看到菜單的時候,我覺得雞肉的丼飯好像也好好吃喔!!真是難以抉擇。
因為我們等一下還要去吃拉麵,所以決定兩個人叫一份就好了,
哈哈,天無絕人之路,這裡不就有牛雞雙拼嘛,叫這個就可以兩個都吃到了,
我真是太聰明了!
吉野家生意真的很好,等了一下下之後,才輪到我點,
選了韓國泡菜當小菜之後,本來很想加20塊點茶碗蒸的,
可是為了之後還要吃別的,忍痛放棄!
哇,看到淋著照燒醬的雞肉和聞起來香味四溢的牛五花肉,
真是令人食指大動!!牛肉超嫩,雖然看起來不起眼,
可是吃到嘴巴裡的感覺真是太妙了,怪不得他的牛丼有名!
雞肉也同樣很好吃,略炸過的酥脆外皮配上鹹鹹的照燒醬,
超下飯!!不過他醬汁大概是給太多,所以有點過鹹,
小小的扣分。
 
 
二、蘭州拉麵
吃完吉野家我們就開始尋找那家好吃的拉麵啦!
走沒前面幾步就有看到有人在排隊,
排的正是我們要吃的蘭州拉麵,
這家標榜現點現做現拉的拉麵店人潮之多,
讓我們慶幸還好剛剛有先吃吉野家,
不然兩個餓肚子的人看到還要等一定會暴走!!
剛好大門前面放了一個招牌寫著促銷的套餐方案(清湯蘭州拉麵加一樣炸的點心),
所以我們就點了一份套餐的清湯拉麵(西域湯頭、寬麵)+海鮮芙蓉捲
另外覺得可能西域拉麵就是麵加湯而已,所以還點了紅油抄手和酥炸春捲,
可是輪到我們點餐的時候才發現:沒有海鮮芙蓉捲了,
真是令人扼腕,所以我們就改點酥炸排骨!
因為是麵是現拉的,所以等了有點久,
但是上來了之後,發覺真的是高湯加麵啊!
這樣一碗要賣我60真是坑啊,
湯的味道有種特殊的香味,說是中藥味也不像,
可能是西域的香料吧,很清淡,不會很濃的味道,
寬麵的部分就真的比較有嚼勁,但是就湯跟麵這樣也太寒酸了吧,
還好我有叫別的點心。
紅油抄手的紅油不會很辣,所以吃起來就像是餛飩加辣而已,
但是酥炸排骨就真的很好吃喔!!
是不用啃的排骨,也就是它其實是一大塊長條的肉,有的在尾端帶一點點骨頭,
嫩又多汁的肉不僅入味又不油膩,真的很好吃啊!!!
另外的酥炸春捲也還不錯,皮真的超酥脆的,裡面的餡就像是韭菜盒的餡一樣,
不過這家店最讓我推的就是酥炸排骨了,真的好吃,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的話,要吃吃看他們的牛肉麵,
應該牛肉麵就不會像清湯麵一樣那麼讓我嫌棄了吧!!
 
吃飽喝足的兩個人就挺著肚子在台北火車站晃,
看著外面的風雨愈來愈強的樣子,
打電話給我妹妹,問看看還有沒有車上陽明山,
(風雨實在太大啦!本來說好要下山接我們的老妹和黃geia,因為風雨不敢出門),
雖然我妹極為不建議我們來,還說上來的話要小心四處亂飛的招牌,可是沒地方去的我們,
還是準備硬著頭皮等公車上山,
好笑的是旁邊的人聽到我們講電話說要去陽明山的表情,
一整個驚恐啊!!拚命的跟我們說陽明山現在有多危險多危險,
臺灣的好人真是多啊,只要出外旅遊,就會發現臺灣人民的善良,
就在我跟阿姨等公車等到絕望想說要去住飯店的時候,
在台北的乾舅舅(阿姨的乾弟)竟然打電話來問我們在哪裡,
哈哈,結果因為乾舅實在是太不放心我們了,
所以我們就決定坐捷運到乾舅木柵的家,
因為木柵線的捷運是在高架橋上,所以在風雨的吹襲下,
開的超級慢的,果不其然,在我們回到舅舅家的時候,
就發現捷運停駛了,想到我們這次上台北來都有好運耶,
都沒有被風雨困住,真是lucky!
 
下午就在乾舅家邊打麻將邊看新聞(試著玩了一局,發覺我只能跟電腦玩!),
颱風天的新聞每台都一樣,看到快吐,
到了晚上竟然風雨變小,
所以我們就跑出去吃三媽的臭臭鍋當晚餐,
還去百視達租片,
YA!晚上終於看到我想看得「博物館驚魂夜」,
真的好笑又好看,我也想逛栩栩如生的博物館!!
看完輕鬆搞笑的電影之後,大家都累了,
本來我很想睡覺的,
但是看在大家好像都想看第二部「羊男的迷宮」的樣子,
所以我就捨命陪君子啦!(看完第一部的時候就12點多了,每次來乾舅家都會搞到1、2點才睡,這次看來也不例外)
 
「羊男的迷宮」從封面看起來就像給小孩看得奇幻冒險片,
加上沒有人對這部片有什麼瞭解,而且剛看完的博物館驚魂夜又是搞笑片,
所以大家都覺得這部應該也一樣輕鬆才對,
頂多就是小孩子的冒險啊!
但是,錯了,錯的離譜啊!!
其實這位叫歐菲莉亞的小朋友生存的環境之艱辛,
簡直就是超乎我的想像,
1944年的西班牙被納粹政權所掌握,
這時候是軍人的天下,
殘暴的鎮壓、嚴刑拷打真實的程度,
天啊!有好幾幕我都是用枕頭遮住眼睛看的!!
第一次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看到這種血腥暴力片,
深深的覺得我被騙了,
可是就是因為這樣被騙,才讓我看到這麼一部好看的片,
甜美奇幻與殘酷現實的強烈對比,
缺少歐菲莉亞的奇幻冒險,這部片就變成一般敘述法西斯主義殘暴的戰爭片,讓我不忍心看不下去,
拿掉政府與游擊反抗軍間的戰事,這部片就沒有緊張刺激可言,
這兩個部分缺一不可,而且音樂非常的好聽,
第一次看西班牙片的我,也覺得這部片不論是特效、音樂、劇本,
樣樣都配合的恰到好處,誰說只有美國好萊塢才有好看的電影,
這部片真的不愧是入圍奧斯卡槳最佳外語片的好片,
要知道,我對於太過暴力而且不happy ending的故事是無法忍受的,
但是這部片的結局確給了大家很多的想像空間,
可以往好的方面去想,也可以從悲觀的角度去思考,
不由得佩服起編劇小題大作的本事,
連帶帶出西班牙的歷史悲情,
看完之後真的有餘韻繚繞的感覺,
這是我第一次看完電影之後陷入長長的思考,
給人的感觸有別於一般講究大場面的特效美國片,
那種對劇中情節的感動是從未有過的,
感覺就像是這部電影激起一圈又一圈的漣漪迴響在心中,很難形容的感覺,
大家要看過才知道啊!!
 
後來10/7那天跟我妹還有黃geia出去才知道這部片是限制級的,難怪!
哈哈,終於看到黃geia和我妹,
中午我們就去忠孝復興站附近吃東西,
剛好來台北的前一個禮拜報紙上有報導這附近好吃的店,
所以我們就找了:
 
 
一、千賞鮮味屋(sogo忠孝店後門)
裡面果真人不少,報紙上寫的真是不錯,應該會是一家好吃的店吧!
我們根據報導,點了黑鮪魚拌飯、泡菜鮭魚拌飯、扛棒花枝、炸魚、深海魚湯等招牌菜,
果然每一樣都蠻好吃的,黑鮪魚拌飯裡面除了有肉燥之外,還有不算小塊的黑鮪魚塊,
吃起來就是鹹鹹的魚味,
泡菜鮭魚拌飯用的泡菜是韓式泡菜,不會很辣,蠻下飯的,
扛棒花枝跟炸魚真的是新鮮鮮甜的滋味吃的到,
另外魚湯裡面還有花枝跟魚肉,一樣讓我們覺得口感很棒,
有像在尋寶的感覺,而且價格不貴只要40元而已,
不用說生意為什麼會這麼好的理由了!!
 
 
二、巧味冰室茶餐廳(sogo後門的小巷子裡)
本來我們的計畫是吃完千賞之後,
要去吃巧味或是好旺家的港式點心的,
但是‧‧‧在千賞吃的有點飽啦,
所以逛來逛去就沒有按照原訂計畫吃菠蘿油+鴛鴦奶茶+蛋塔+豬扒包了,
但是我們最後決定去巧味點菠蘿油跟蛋塔,這家店的老闆都是香港人喔!
裡面的裝潢就像香港的茶餐廳一樣,不過很小,
加上外面不停等待的人潮,進去裡面有點透不過氣!
好不容易輪到我點餐,可是‧‧‧蛋塔竟然賣完了,
嗚,所以就換成點菠蘿油和椰酥雞尾捲(忘記是不是叫這個名字了),
看來蛋塔一定是好吃的東西,不然不會這麼快就沒有了,
菠蘿油是熱菠蘿麵包中間切開夾冰的鹹牛油,
熱熱冰冰和甜甜鹹鹹的口感,相當特別,
椰酥雞尾捲中間夾的是椰子奶酥,
椰子的口味不會很重,剛好適合我這個不太愛椰子味道的人,
要是還有胃的話,好想吃乾炒豬排公仔麵啊!!!殘念!
 
下午送黃geia上火車之後,
我們就跑到師大夜市去,想說要找異國美食的,
可是天公不作美,一直下雨,攤販好像也因為昨天的颱風沒有很多,
3個人吃了師大夜市遠近馳名的牛魔王牛排2客之後,
就覺得肚子沒辦法再撐了,
就看到師大這邊有好多看起來很異國風的簡餐店,
不僅裝潢好、菜單上的價錢又不貴,
更重要的是看起來很吸引人耶!
無奈的是我們的肚子沒有辦法再去吃簡餐了,
而且也不好意思三個人吃一客吧!!
路上也看不到異國風味的小吃,
所以買完明天早上的麵包我們就打道回府了!
附註:晚上我們還是有看電影:尼可拉斯凱吉的惡靈戰警,
超沈悶沒劇情的,節奏慢不說,鋪陳的更是一點都不刺激,
害我以為會是很好看的片!
唉,看它的結尾好像還想拍續集的樣子,
我看是沒有人會去看了!!
 
10/8早上我們就到我一直很想再去的飾品批發店去逛(因為價格超便宜),
我發覺太多東西真的會讓人無法取捨,
每當我看到一個不錯的,看到旁邊又有,
就會又把原先拿的放下,這樣拿上拿下,
我的籃子裡面一直是空空如也,
到最後好不容易決定我此行的目標:腰鍊,
連帶買了一些要送人的東西和磁鐵耳環之後,
發覺我們的時間要不夠搭上下午3點20的車啦,
而且我們還沒吃飯,在這家店晃的實在太久了,
來台北我只要可以來這家店逛我就心滿意足了,
其他百貨公司都沒去也沒差,買不起去了也沒用,你說是吧!!
 
中餐就在我一直很想再吃的西門町美觀園解決,
我們點了一個咖哩蛋包飯、炒烏龍麵、五味章魚、照燒雞腿,
五味章魚很新鮮,五味醬酸酸甜甜的超好吃,
照燒雞腿的照燒醬和炸雞腿的嫩、酥配合,真不是蓋的!!
茄汁蛋炒飯配上蛋皮和辣辣豬肉咖哩,真是絕配!!
唯一比較不優的就是炒烏龍啦!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它是最後一個上的關係,
我們吃的照燒雞腿和咖哩飯都是味道比較重的料理,
炒烏龍比較清淡,害我們後來完全不知道炒烏龍是什麼味道,
而且對我這個最討厭香菇的人來說,竟然只吃的出香菇的味道,我暈‧‧‧‧
不知道為什麼我之前在ptt上爬文的時候,有人說美觀園不好吃,
我覺得很好啊!不過除了炒烏龍之外啦!!呵呵!
(吃完中飯我們就直奔台中啦,台中之行就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