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8
啊‧‧‧‧到了台中之後等三舅媽來載我們等的好餓!!
沒辦法,人家還要上班,不像我跟阿姨兩個閒人!
哈哈,一看到三舅媽(當然也被唸颱風天為什麼要出門,可是它要來我也沒辦法啊!),
阿姨就說要直奔台中的忠孝夜市,
因為她在電視上看到有一家很好吃的臭豆腐!!
三舅媽露出詫異的表情:「那個夜市很小耶,你們怎麼會想到要去逛!」
沒辦法,這趟旅行是為了吃而存在的「美食之旅」啊!
所以,就算它在天邊海角,我們也要去‧‧‧‧
 
到了忠孝夜市(真的有點小),就看到我們目標的臭豆腐,
旁邊還有一家聽說也是有名的大腸麵線老店,
反正他們這幾家店都是連在一起做生意的,
既然是有名的店當然不能放過,
所以我們一人就點了一盤炸臭豆腐還有麵線(阿姨吃蚵仔的,另外2碗是大腸的),
台中的臭豆腐跟高雄的很不一樣,
台中的是一大塊下去炸,然後中間挖空放泡菜,
不像南部的是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不過兩者的口味沒有很大的差異。
但是麵線的部分雖然看起來都一樣,
可是味道就有絕大的不同了,
高雄的麵線都是偏甜的感覺,
但是台中的麵線不知道是辣椒的味道還是本身麵線的高湯,
吃起來有花椒的味道,就是辛辛辣辣的,有點中藥的感覺,不像南部的是甜的,
總之,就是跟我平常吃的味道不同就對了,
不過它的大腸非常入味好吃喔,或許不加辣不會有上面我講的味道,
可是我覺得辣椒並不會很辣,或許不是因為加辣的關係吧!
 
一個人吃兩份東西果然會太飽,
怎麼辦,可是我們又不甘心就這樣回去,
逛夜市都還沒開始咧!
本來三舅媽要帶我們去買一家號稱很好吃的蜜汁鴨翅、雞腳的,
但是‧‧‧‧才晚上7點多,竟然就收攤了,
到底是從幾點賣到幾點啊,後來才知道它是每天下午2、3點開始賣的,
賣完就收,生意也太好了吧!一天只做5個小時的生意,真好賺!
所以我們就買了替代品─魯味和仙草茶回去,
邊看電視邊嗑魯味,好好的休息一下計畫明天再去享受美食!!
 
10/9
隔天早上睡的比較晚,早餐吃舅媽煮的白木耳,裡面有加很多紅棗、蓮子、百合等等中藥材,
加上阿姨跟三舅媽一直跟我鼓吹吃白木耳的好處:從吃的補充膠原蛋白,而且又不貴,
所以我就暗自下定決心,之後回去也要來煮簡單版的白木耳甜湯每天喝,
(上網查了之後發覺還可以豐胸,哇!好處真是太多了!!)
中午出門之後,我們打算到阿姨極力推薦,除了義大利之外,在臺灣最好吃的義大利麵跟披薩店去吃中餐,
每次來台中都一定要去那家店吃的阿姨,很怕那家店倒了,
因為雖然東西超好吃,但是生意卻很清淡,天啊天啊,
這樣的店千萬不能倒啊!!!而且在我吃過之後,極力贊同我阿姨的見解,
幾乎就要衝到櫃台去握住老闆的手說:「老闆,你這家店千萬不能倒喔!」,
有多好吃,下面形容給你聽啦,請大家告訴大家,這家店絕對不能讓它倒了,
有去台中還是住台中的人一定要去吃啊!!!
 
一、Fatty's 家庭義大利餐廳
地址:台中市精明一街63號
電話:04-23290698
網址:www.fattys.com.tw
營業時間:11:30─23:00
據說以前精明街很熱鬧,但是現在我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非假日的關係,
而且好多店沒有營業(我們去的時候已經下午2點啦!),還有店在裝修,
感覺就是有點破敗的景象,或許真的消費重心已經轉移到其他地方去了吧!
不過,這家好吃的義大利麵有開就好,我本來就是不太愛逛街的人,
買不起,逛也沒用,能進到肚子裡的東西才是真的!
這家店的招牌真的不太顯眼,要一家一家仔細看喔!
一進去就覺得是有點義大利那種鄉村風味的小餐館,
很乾淨,有種讓人放鬆、回家的感覺,
它的披薩叫做芝士薄餅,聽起來就像是從香港過來的,
 
我們三個人決定叫一個義大利麵、一個披薩(還是習慣叫披薩順口:P),
因為看到隔壁披薩的份量不是小的6吋的那種,而是大的,所以2份應該就夠我們三人吃了!
好難決定要點哪一個喔!每個都覺得很有特色,很好吃的樣子,
最後我們選它新出的口味:茄汁辣味海鮮墨魚麵,
披薩選海鮮芝士薄餅加蕃茄和橄欖(這裡的披薩可以自己選擇要加什麼料,自由度很高喔!),
因為店裡的東西都是新鮮現做的,所以要等披薩烤好要等一段時間,
不知道是義大利麵還是披薩是套餐,
先上了一盤生菜沙拉(新鮮爽脆的口感也很不錯,讓人一開始就對他們的料理有所期待了),
接下來上的麵包更是令人驚艷!!
不是普通的大蒜奶油麵包而已,
而是用一個厚厚的木頭砧板,上面放著2個拳頭大小的完整麵包,還有一盤青色的奶油(好像是奶油裡面有放很多義大利香草下去,沒有奶油油膩的味道,十分清新喔!)
其中一個撥開來,天啊,裡面有方塊起司和核桃耶,
看起來好好吃,可是阿姨跟舅媽先一人一半了,
看她們吃的意猶未盡的樣子,一定超好吃的,
我吃另外一個看起來、吃起來像是法國麵包的,塗上青色的奶油也很不錯吃,
可是我好想吃起司核桃喔!!下次來我要先搶第一啦!!
 
1.茄汁辣味海鮮墨魚麵
吃完麵包之後等了一會,義大利麵就上來啦,
哇,好多料喔,裡面還有貨真價實的大塊魚肉,這在平價的義大利麵裡面是很少見到的喔,
吃一口黑的發亮的墨魚麵,嗯~~~~~好好吃,
稍微辣辣的口感配上酸酸甜甜的蕃茄糊,麵和蕃茄、海鮮的味道溶在一起,
不像new house的麵是麵、料是料,
義大利麵就是要入味才好吃啊!!好正點的義大利麵,
裡面海鮮有大花枝、魚肉、蛤蜊忘記有沒有蝦跟海瓜子、干貝了,(過太久才寫網誌的後遺症)
可是可是料真的新鮮又實在,它的蕃茄也是現做的樣子,
真的很好吃,而且份量絕對夠,我們三人已經覺得有點飽了呢!
 
2.海鮮芝士薄餅(+蕃茄、橄欖)
期待已久的披薩終於來了,哇,這個大小快跟必勝客的大披薩差不多了嘛!(它有幫我們切8塊)
起司香噴噴的味道傳來,迫不急待的一口咬下:好!好鮮、好好吃喔!!
剛出爐的披薩餅皮的麵香、加上新鮮蕃茄糊跟焦黃的起司,真的是絕配!!
更不用說裡面的花枝、魚肉,同樣也是新鮮的不得了,橄欖的味道也很棒!
這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披薩了!!!
而且這家店還有一個特點,是我一定要說一下的,
就是上披薩的時候他們會給三個調味料罐,
一個是大蒜橄欖油、一個是義大利乾燥香草、一個好像是辣椒橄欖油,(都是我自己給它們取的名字)
三個調味料我都有加,都好好吃喔!!
我最愛的就是大蒜橄欖油,橄欖油裡面浸著切碎的新鮮大蒜,
聞起來香味超讚!!吃下去的感覺就像是橄欖油加上辛辣的大蒜滑順了你的食道,
讓你的味覺更靈敏,這三種調味料加上披薩上就讓披薩有4種不同的味道(一種當然就是原味),
而且還可以三種混搭,像我都會用義大利乾燥香草後再淋上大蒜橄欖油一口吃下,
香草混合大蒜橄欖油又是另外一種不同的風味!!
啊!真是人間美味啊!
極力推薦各位一定要去試試看,就算去台中只是為了這家餐廳,你也會死而無憾的!
真的!雖然消費比我們平常貴了一點,這家餐廳的價錢大概都是350元左右,
但是份量真的很大,幾個人share之後,還是非常划算的!!
一定要請吃過的人廣為宣傳啊!我真的還想再去吃,如果再去台中的時候發現到它倒了的話,
我、我的人生就失去去台中的意義了啦!!!
 
二、春水堂
 
吃完之後,想找個有飲料的地方坐坐,
三舅媽就提議到前面的春水堂,
這家可是珍珠奶茶的創始店,百貨公司裡面都有設櫃,
而且它的台中總店可以說是精明一街的地標呢!
外表真的是古色古香,十分中國文人的氣質,裡面的人好多,不愧是總店!
不過‧‧‧‧價格可是一點都不親切,我們沒有點珍珠奶茶,
因為肚子已經很撐了,只是想喝點熱的然後坐著聊天,
點了一壺熱桔茶跟一杯蜜柚茶,還有一盤山藥麻糬酥,沒想到這樣就要300多塊,
桔茶跟蜜柚茶的味道很像,很濃的香味,本人對飲料的味覺不是很靈敏!
聽說它們的綠茶很好喝,不過實在是沒有肚子可以嘗試了!
山藥麻糬酥則是真的很好吃喔,
不過我們又吃的太撐了啦,這樣晚上要怎麼去逢甲夜市啊!!
 
 
三、逢甲夜市
 
耶!來到此行最想要逛的逢甲夜市啦!上次來沒有把握機會買50元的日劇,
這次如果看到我要大開殺戒,可是‧‧‧不知道是不是我們走的地方跟上次走的不一樣,
還是這裡變化的太快,都沒有看到耶!
唉,還是回過頭來找找看有什麼是好吃的好了,
一路上看到有好多排隊的店,我們選了一家麻辣臭豆腐鍋進去吃(有沒有發覺我已經是這5天來第3次吃臭豆腐了!)
逢甲的老闆年輕人比較多,是因為逢甲大學就在附近的關係嗎?
這家臭豆腐的老闆就像是2個剛退伍的大學生,
不過它們的東西還算不錯,我認為酸菜不夠鄉、不夠脆也不夠酸耶,
但是其他像是鴨血啦、臭豆腐啦、大腸跟甜不辣都還蠻好吃的!
可是店太小不夠坐啦老闆,客人這麼多,應該可以租大一點的攤位吧!
看那個負責煮的老闆煮到眼睛都紅了,好像眼角也受傷了(被辣椒薰的?)
我就覺得它們真的應該擴大才不會那麼辛苦!
 
肚子太撐只能看不能吃真的很討厭,
早知道就不該去春水堂吃山藥麻糬酥的,
結果我們就買了超級雞車的碳烤桔醬雞排(這個很香很好吃啊,連骨頭都可以吃),
還有無骨的雞腳回去配茶吃,無骨的沒有要啃的麻煩,可是我覺得好像不太新鮮,
如果高雄有超級雞車的連鎖店的話,我還要再去買雞排來吃!!
 
10/10
今天就要準備回家了,5天的假期一下子就結束,
感覺好不真實喔!台中真是一個好地方,好吃的東西都不太貴!!
今天還要記得買名產帶回去給辦公室的人喔!
不過還是要先把自己的肚子填飽再說!
 
原創花雕雞(市政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一路1號1樓
電話:04-22558822
營業時間:am11:00─am3:00
 
據三舅媽說這個外觀十足希臘的新餐館是最近才開的綜合餐廳,
看它外面的名字叫「地中海」就讓人有誤解,
其實裡面是分隔成很多個不同的店去個別經營的,
不只是吃的不分東西方,還有很多家居、生活用品的店,
越往上走,價位就愈高,不過是一個很有特色的新地標!
晚上的時候配合燈光更漂亮喔!
 
三舅媽曾經來這家吃過花雕雞,極力推薦,說不僅下飯又好吃,
所以我們今天也來點個原味的花雕雞鍋,
加上3樣炒菜,
本來是不想要加白飯的,
但是它那個鍋一打開那個香氣啊!!
就讓人忍不住要來碗白飯配,
不然的話絕對不過癮!!
花雕雞好嫩!
配上微微的酒香還有鹹鹹濃濃的醬汁,
裡面還有芹菜,搭配起來真是好吃!
另外我們叫的炒菜也很棒,
雖然有颱風過境菜價上漲的因素,
可是這裡的菜還是給的很多很大方喔!
吃的超滿足的!
吃到一半,服務生就會過來幫我們把我們點的板條放進花雕雞的鍋裡煮,
QQ的板條配上花雕雞入味的醬汁,真的超好吃的,
另外快吃完的時候,服務生就過來幫我們加入高湯、絲瓜跟甜不辣下去煮,
如此一來就是完美的ending啦!
這一餐也吃的好心滿意足,聽說高雄也有開分店,
在愛河那邊的樣子,
回去之後如果想吃可以解饞啦,太棒了!
吃飽喝足,我們就到台中的「萬益」去買名產,
我買了豆干跟太陽餅帶回去,
豆干分給辦公室的同事吃之後,
大家都很讚美呢!
我們科長還說,萬益是台中人在買的店,
讓我不禁小小的得意!哈哈,還好沒有去買一心的豆干,
我一直覺得一心的豆干太硬,
但是萬益的豆干美中不足的是因為它們沒有加防腐劑,
所以大概只能放7.8天而已,
不過現在可以網路訂購的樣子,想吃的話,
就直接上網囉!!
 
後來我們去買了第一天沒有買到的蜜汁鴨翅,
我的天啊,才下午3點就排隊排的那麼多人了,
而且本來阿姨還想買鴨腳的,也賣完了,
我說生意會不會好的有點誇張??
(回去之後自己吃了一隻,每隻都好大,其他分給別人吃了,甜中帶辣的味道,
還不錯,但是鴨肉有點硬啊!
是魯味的鴨翅都是這種口感嗎?我不知道,不過對我來說啃的有點辛苦是真的!)
 
啊~~~終於坐回高雄了,
我跟著阿姨回去阿媽家,
本來想說就在阿媽家睡一個晚上,
明天早上再坐車回屏東的,
可是,我媽就不知道在堅持什麼,一定要我那天晚上回去,
很煩耶!那天火車又因為屏東在放煙火的關係,誤點超久的,
火車上接到老爸打來的電話,
說叫我在阿媽家睡就好了,不知道我媽在堅持什麼云云的,
厚!聽到這通電話我的心情更差了,
是不會早點打來喔!害我現在在火車上進也不是退也不是,
假期的最後一天畫下這種句點真的是超級討厭的!
結果我那天明明8:45就上車了,結果回到屏東的時候已經10點了,
不過啊!整理行李的時候看到我帶回來的名產跟小東西,
就覺得一陣滿足!終於我也出去玩回來啦!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