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因為星期五請假,(別人要上班自己請假在家優優閒閒的真好!呵!)
所以就想找國中的好同學們出來聚聚,
結果偏偏有人星期六日要上班,
沒辦法,害我想說我上個禮拜很有空咧,
太心血來潮了,別人沒辦法配合也不能怪人家,
所以啊!當那個要上班的人這個禮拜跟我說他這週末休假的時候,
剛好另外一個人這個禮拜也有回家,所以我們就昨天敲定時間準備出門啦!

因為是我約大家的,所以就由我來找吃飯的地點,
剛好最近一直有在看ptt的food版,
(food跟cookclub都是我的愛版,尤其是cookclub可是我找尋懶人菜單的天堂啊!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從這個禮拜開始cookclub的web看板就進不去,
吼‧‧‧bbs又不能上,叫我要怎麼辦啦!)
對於版上的美食食記一直很有想一探究竟的強烈慾望,
不過因為受限於我們可能會聊很久的關係,
(太久沒見面,三個女人一定話很多!)
所以下午有時間限制的店只能流淚跟它說掰掰了,
至於太遠的地方大家又沒有興趣,
所以我星期六早上一起床就是在電腦前面找好吃的店,
忙到要出門了,才隨便梳一下頭髮而已,看我多為大家犧牲奉獻!

照慣例先來介紹一下我在yahoo上找到的餐廳:
餐廳名稱:哈維卡咖啡館
地址:左營區明華一路265號(在博愛路上看到a+1之後往a+1的方向轉到明華路,
騎一小段就可以看到了,就在三商美邦人壽大樓的正對面,
我們早上去的時候因為聊的太專心,加上它的招牌比較小,
所以竟然騎到河堤路那邊又繞回來找,
還好阮也沒有早到,不然就被她罵死!
不過這一路上看到好多咖啡簡餐店,看起來都不錯的樣子,吃的東西好多,
下次來可以嘗試看看別家!)
 
營業時間:09:00─24:00(就是還可以喝下午茶,一直坐也沒有關係)
電話:07-5578819
備註:加收服務費一成
 
一進餐廳就覺得是一個很讓人放鬆的地方,有舒服沙發跟原木桌椅,
感覺就是可以跟朋友盡情聊天的好所在!
櫃台後面還有一台大型的咖啡豆大概是烘乾機的東西,
咖啡應該是他們的強項,可是我們三個人都沒有點!
 
餐點基本上都要200多塊以上,嗚‧‧‧
我好想吃商業午餐,可是那只有上班時間才有!
猶豫了好久,最後我選西西里紅醬的焗烤千層麵(260元,
特別強調一下,自從吃了台中那家Fatty's的義大利麵之後,
我對任何義大利麵都提不起興趣了!),
阮選了綠咖哩海鮮燴飯、文心選的是兒童餐!
所有的餐都有附濃湯跟飲料喔!
不過我覺得濃湯沒有味道,一點都沒有鹹味是怎麼回事啊!
 
阮的綠咖哩燴飯很妙!
是用炸過的春捲皮裝綠咖哩海鮮的,下面才是飯,
而且綠咖哩竟然不是綠色的,是白色的,
我們還以為是白醬,可是吃起來有一點點的辣辣的咖哩味,
老實說一點都不咖哩!
 
我的焗烤千層麵竟然比文心的兒童餐早上,
之前問了服務生她說這個醬是混合紅醬跟白醬的肉醬醬汁,
千層麵裡面的料很單純,就是蕃茄的紅醬肉醬跟麵皮還有上面焗烤的起司,
可是可能因為有白醬的關係,焗烤起司沒有很硬的感覺,
還蠻有水份的!上面還有綠花椰菜做配菜,
吃到後來還不會讓我覺得很膩,肉醬的味道蠻濃郁的,算是還可以的一道!
 
文心的兒童套餐有蝦仁炒飯、2個洋蔥圈跟一支小雞腿,
沒有問好不好吃,不過應該是還ok吧!
兒童套餐有附甜點是焦糖布丁!
 
因為有點套餐的話可以用6折加點蛋糕,
所以我之後又跟文心下去點了蛋糕!6折耶,不拿白不拿!
在波士頓派還有黑森林中陷入掙扎的我,不像文心阿沙力的就直接拿了這2盤,
最後決定拿波士頓派,因為之前吃過好吃的波士頓派,
(在市中路上的百樂,我一直以為它們只有賣冰淇淋,沒想到波士頓派做的也是超好吃的!!)
所以想再嚐嚐波士頓派的好滋味!
 
我們本來以為就是直接從蛋糕櫃裡拿上來而已,
沒想到這家店還會另外用一個盤子裝,旁邊還會淋上藍梅的sauce擺盤,
看起來就高級了不少!!
波士頓派(50元)也是藍梅果醬口味,算是做的中規中矩的一道甜點!
至於黑森林的評價,據文心的說法是有點太甜啦!

悠閒的下午,我們三個人一面聊著每個人在工作崗位上的甘苦談,
感覺就像時空重回國中、高中的那些歲月,
即使世界變了,老朋友還是不會變的!
所以啊:人就是偶爾要找老朋友聚聚,可以藉這個機會找回自己以前的夢想。
就算在社會上遇到挫折跟困難,看到朋友依然故我,就會恢復以前純真的自己。
跟老同學聚會,就好像又充了一次電一樣,還有力量,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走出這家好吃度算是不怎麼ok的店(其實是吃氣氛的!還好我們談的很高興所以沒有計較不好吃又貴的情形),
看看時間還早,我們幾個亂晃了一下,
文心就提議去唱歌(你真的在台中常常練唱耶!),
沒想到,神采飛揚沒包廂,
只好走到附近的大帑殿去看看,
沒想到搭上它們這個月免費歡唱2小時的優惠,
平均下來一個人2小時只要付150元而已,
真是划算啊,尤其現在是星期六,本來想說一定很貴,
可是只要150元,二話不說就去唱啦!
唉!我真的沒有新歌,高音又很虛,
不過大家唱的都很盡興,
雖然音響不好、水果茶不好喝(不過那個說不好喝的人還是喝光了)、
好像還不到時間就切掉、服務生也沒有什麼訓練的樣子,
所以,宜靜,等你下次回來一定要跟我們去錢櫃唱啦!
快點快點,回來的時候一定要通知大家呦!!
 
Ps.唱到范瑋琪的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的時候就想到你啦黃geia,
好久沒見,一月來考試的時候,我們再去吃飯喔!!
不然的話,考完我就去你們家找你,要帶我去吃新營那家好吃的韓式料理店喔!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