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第一次的電鍋鬆餅成功之後,看著還有半包的鬆餅粉,
第二次大膽的試作了咖啡鬆餅(就是把三合一咖啡加進去),
結果可能是第一次的經驗太成功,第二次就沒有像第一次那麼注意的關係,
第二次的咖啡鬆餅在外型上徹底失敗‧‧‧‧
事後檢討,可能是我不應該懶惰的把要把抹在模具裡的奶油拿去電鍋直接加熱到溶化,
以致於蒸好的鬆餅上層沒辦法像第一次一樣膨脹的那麼漂亮,
反而歪七扭八的,又加上是咖啡色的,一整個像便便‧‧‧‧
(在此感謝我同梯的室友,竟然有勇氣接下另外一半吃了,不過當然還是好吃啊,只是賣相不好而已!)
這就證明了:烘焙所需要的就是「愛」及耐心啊!懶惰是會遭天譴的!

經過好一陣子的療傷(咖啡鬆餅的樣子帶給我的打擊實在太大)後,
最近我終於鼓起勇氣決定再做我的下一號鬆餅!望著我擁有的桂格北海道抹茶三合一鮮奶麥片,
加上我上個禮拜煮的紅豆湯,靈機一動之下:
就決定是你啦───

Name:抹茶紅豆鬆餅
Difficult:★☆☆☆☆
Time:準備時間25分鐘,電鍋蒸熟時間大約30─40分
What I need:安佳有鹽奶油20g、鬆餅粉1杯、蜜紅豆100ml、水量米杯1格、鮮奶量米杯1格、桂格北海道抹綠三合一鮮奶麥片1包、糖15g、雞蛋2個
           
How to do:
一、先介紹蜜紅豆我的作法:
煮好的紅豆湯將所需要的紅豆撈出來儘量不要帶湯,我放在一個小保鮮盒裡,
然後加上大約20g的糖跟少許鹽,攪拌均勻之後,就可以放冰箱,等到要做的時候再拿出來就可以了!
不過最好不要放超過4、5天,愈快用完愈好囉!
(要是偷懶的話也可以買超市現成的蜜紅豆,也很方便。)

二、前置作業做完,開始正式做鬆餅啦!
將20g的有鹽奶油用衛生紙包住,拿著用來抹模具的內部。
剩下的部分我就放到一個大碗公(我的攪拌盆),加上糖後,放到電鍋,外鍋不放水,
按下煮飯開關,等跳起來的時候,奶油跟糖就會呈現半溶化的狀態啦!很省事吧!
(如果是用無鹽奶油的話應該不用加那麼多糖,畢竟鬆餅粉跟蜜紅豆都有含糖了)
      
三、鐺鐺!我的新武器上場,就是打蛋器,呵呵!這是我妹之前在家做餅乾的,
現在就由我借用啦!用打蛋器把奶油跟糖攪拌均勻之後,
再加入2顆蛋打勻。我的小打蛋器還沒有能耐打到發,我也不想,手會斷掉!

四、桂格北海道抹茶三合一鮮奶麥片(其實我也忘了是不是叫這個名字),
用細篩過篩加入蛋汁,留下麥片待用。
然後再慢慢過篩加入1杯的鬆餅粉,在將鬆餅粉過篩的時候發現留在篩子上的都是糖啊!
真是嚇我一跳,原來有這麼多糖在裡面,還好我用的是有鹽的奶油,
不然會甜死!在這裡覺得麵糊太稠(可能因為有奶油的關係),
所以又加入量米杯1格的水及鮮奶,如果覺得不需要的話可以不用加唷!

五、把四步驟的粉類都攪拌均勻成黃金色麵糊之後,加入蜜紅豆再稍微攪拌,
(有了打蛋器這個步驟變得超輕鬆!)
就可以倒入抹好奶油的模具中,把剛剛留下來的麥片均勻的撒在上面,
電鍋外鍋放1.5杯水,架一個小蒸架在模具下面,
電鍋蓋子不要蓋緊留下空隙之後開火蒸到跳起後再按一次開關再蒸,
這次的鬆餅外型就跟第一次一樣蓬鬆的很漂亮!!
而且上面還有麥片的裝飾,
看到這麼成功真的讓我得意到想轉圈圈!!
(之前有考慮要用烤箱,可是火候跟時間很難控制,不過如果用烤的,上面的麥片脆脆的吃起來感覺應該更不賴!!)

Eat:
厚實的鬆餅夾著飽滿不膩的紅豆餡,真是好吃啊!
雖然它還是不像外面的鬆餅,而且抹茶的味道要仔細品嚐才吃的出來,
不過我已經非常滿意了!真是我烘焙歷史上的一大里程碑!!
超好吃的抹茶紅豆鬆餅(雞蛋糕!?)不僅好吃,外型也美,不管是熱熱吃,
還是冰冰的吃,都很美味!太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