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面試,幸好我們寄宿的家庭好心的帶我們到考試院,
雖然離他們家開車只要十分鐘,但是我還是萬分的感謝他們!
不然依我們第一天的情況,可能9點出門,12點還到不了吧!
本來想說我是11點半的梯次,面試完可能剛好12點,
大家就可以開開心心的去吃午餐,
誰知道因為前面梯次的人delay到,
所以我們竟然1點才開始進去面試,到2點才出來,
(面試的過程真是不堪回首,我自我介紹就定格,腦筋一片空白,唉!或許是沒考上的最大原因吧!)
真是對不起在外面等我的阿姨跟妹妹,
肚子實在太餓,
所以我們決定先去師大附近找個異國料理吃吃,
但是證明人在太餓的時候是會做下錯誤的決定的,
因為下午3點很多店都休息,
所以我們看到有開的店就走進去,
門口有一隻大大的迎賓熊,
裡面還有貓在穿梭,
感覺就是一個很悠閒喝下午茶的地方,
雖然我們點的蕃茄海鮮義大利麵、水果茶、草莓鬆餅+鮮桔茶還不錯,
但是實在有點貴!!!而且離我們想要吃的異國料理也差太遠了吧!
出來之後繼續往前走才看到有一些比較不同的餐廳,
真是令人小小的扼腕一下。

小逛了一下師大夜市附近的商家,
因為是下午的關係,所以還有很多攤子沒開,
買了黃geia的生日禮物之後,
我們就決定我們下一個目標;基隆夜市啦!!

到火車站買了到基隆的火車票,
一看價錢43元,我想大概半小時就可以到了,
畢竟這個價錢跟我在屏東坐到左營的價錢差不多,
所以時間應該也差不多吧!
但是,我大錯特錯啦!
不知道是本來台北到基隆的火車就是開這麼慢還是因為5/15剛改點的關係,
車子走走停停,足足花了一個小時!
終於知道為什麼北部人把台鐵罵到翻的原因了,
火車在半路中停的次數未免也太多了吧!
算了,剛好我們可以在火車上休息一下,
順道一提,面試的時候穿的襯衫跟裙子、絲襪我沒有換掉,
只是為了要逛街把高跟鞋換成球鞋,
我知道這樣很怪又很老土啦!
可是要再帶一件長褲實在太重了,
所以被人以奇怪的眼光看著我也沒辦法啦,
只要能讓我進夜市快樂的吃就好了!

下基隆火車站,哇咧,比高火還熱鬧,
到處人擠人的,
到基隆夜市更不用說,簡直就是人山人海!
不過拜時尚玩家之賜,我們倒是很快就鎖定我們要吃的小吃,
第一個就是生意超好的天婦羅,
好不容易擠到前面去拿了一碗,
果然QQ彈牙,新鮮現炸的滋味,難怪這麼多人排隊!

第二個我們到了廟附近吃了紅燒鰻羹+燙青菜(不好意思3個人只叫一碗羹,可是我們要留很多胃吃後面的東西),
之前我看電視的時候就超想吃的,
用紅糟醃過下去炸之後再配上清淡的大白菜羹湯,
真的很不錯,不過鰻魚裡面有刺,吃的時候要小心喔!

第三個就是基隆夜市特有的泡泡冰啦,
我們選了大家手上都有的情人果口味,
這個冰的作法我覺得很辛苦,
是將挫冰加料之後在大碗裡面用手快速攪拌,
才會有綿綿又還沒有融化的口感,
雖然我從來沒吃過情人果,也從來不會想吃,
但是這家的情人果冰滋味很不錯,不會太酸太甜,
又吃的到QQ的情人果,難怪大家手上拿的都是這個口味!

第四個應該說是最後一個,因為我們是最後一個吃到的啊!
就是鐺鐺:基隆夜市遠近馳名,這次我最想吃到的「營養三明治」,
夭壽,這攤排隊的人潮讓前面泡泡冰跟天婦羅的人潮比起來,
根本就是犀牛跟老鼠的區別,而且重點是他還已經用我們去郵局抽號碼牌的號碼機了喔,
但是人潮還是一樣把兩邊的攤子塞暴!
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擠進去抽到400多號,距離他現在叫的還有100多號的差距,
反正過號可以跟他說,他會先給你,
所以我們就繼續去逛別的攤子。

第五個吃了我妹妹一直很想吃的蟹腳羹跟油飯,
不知道我妹妹近來為什麼對螃蟹情有獨鍾,(\@@/)
沒有令人驚艷的味道,算是中上吧!
媽呀!要是裡面沒有超多香菇的話我可能還會多吃一點,
但是我妹妹,你就把他吃光光吧!

第六個我們就買了水果攤上的鳳梨,
這時期的鳳梨便宜又甜,不過這裡一包要賣90,真不愧是觀光地區!

第七個趁我繞回去排營養三明治的時候,
我妹他買的炸溪蝦,用鹽跟胡椒調味,不用剝殼是最大的優點,
不過炸的東西吃多了會膩,而且到最後我覺得好鹹,
所以吃的不多。

結束了摩肩擦踵的基隆夜市之旅,
擠到我覺得自己都快不是我自己的感覺,
吃著得來不易的營養三明治,酥酥脆脆麵包一口咬下,
這個麵包的香氣真的太好吃了啦,
真是讓我當場就想在地上打滾!!!
加上裡面不多不少的美乃茲、蕃茄、小黃瓜、滷蛋、火腿等,
這個號碼牌抽的值得,哇!除去人太多的缺點,
這個美味真的是只應天上有!!!
如果還有機會來的話,我一定還要去吃!!!

搭上回台北的客運,
其實就在火車站旁邊的廁所,而且直達公館,票價還只要35還是40的樣子,
剛好可以把我們載到公館轉搭公車回去住的地方,
當然就是上去了啊!
恐怖的是這台客運開的超快,半個小時就到目的地了耶,
到底是火車太慢還是怎樣,
總而言之真是太划算啦!!

看看到的時間還早,所以我們就又往公館夜市裡面鑽,
看到有名的宜蘭蔥餅,可是澱粉類的食物是消夜的大忌!
看到旁邊有一家排隊人龍超長的無骨雞腿排,
所以我就加入排隊的人龍裡面,
我阿姨跟我妹喔,他們兩個搬了那家擺在那裡給客人坐的塑膠椅,
跟一邊排隊的我聊天啊!
好不容易可以排隊排到看到無骨雞腿排的真面目,
一份65元的雞排他裡面還有加生菜,
而且還可以選要加美乃茲還是泰式的酸辣醬(+5元),
我覺得這間店每個人都很用心的負責自己的工作,
不會因為客人多就態度不好,或是草草了事,
看這個負責擺生菜的人就知道,他一定是把一層一層的生菜絲壓到不能再壓,
然後在上面擠上超多的美乃茲,
而且還會笑笑的問你是要什麼醬料,如果是坐在旁邊吃的話,
還可以來跟他加生菜,難怪生意會好!臺灣人做生意就是要像這樣,這樣臺灣才有前途啦!!

基於我妹不吃美乃茲,所以我選了酸辣醬,
跟坐在旁邊等的阿姨還有我妹吃起來,
加5元的酸辣醬真的很好吃,
入味的雞排加上生菜還有酸辣醬真是絕配,
這家店也列入我們下次台北之旅的美食之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