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把剩下的鬆餅粉跟奶油用完,
還有當初為了鬆餅粉買的巧克力煉乳10月下旬就要到期啦,
所以趁著這個禮拜早餐沒有著落,亂亂做個蛋糕來當早餐,
不同於以往都用蒸的方式,
這次大膽使用烤箱(為什麼說大膽,看下去你就知道了!),
所以就稱之為蛋糕啦!
另外這次我的料理終於是有圖有真相啦!
不過圖的部分要下個禮拜才能上傳,敬請期待!呵呵!


Name:巧克力蛋糕
Difficult:★★☆☆☆(難度在手動打發蛋白!!!)
Time:準備時間1小時40分(時間這麼長也是因為打發蛋白!!!),烤箱烘烤時間大約15─20分
What I need:市售烤肉用鋁箔盒一個(長條形蛋糕狀)、安佳有鹽奶油20g、橄欖油適量(奶油不夠的時候的代用品)、掬水軒營養口糧餅乾屑3片量、鬆餅粉1.5杯、雀巢巧克力煉乳半條、與煉乳等量的開水、糖粉5g、雞蛋1個
           

How to do:
我的蛋糕可是有餅乾底的喔,
其實完全是為了要把奶油消耗完,所以才作有餅乾底的蛋糕,
感謝PTTcookclub版,在裡面找到很多簡單做餅乾底的方法。
現在常常上PTT,有帳號的人給我帳號當我好友吧!


一、先介紹餅乾底的作法:
先在鋁箔模具內抹上奶油,
然後在裡面把餅乾屑跟放在室溫的奶油均勻混合(無法成型的話請再加奶油或是像我一樣加橄欖油代替喔),
用湯匙把可以成型的餅乾底壓平壓實在模具底部,
然後拿去烤箱烤3分鐘(請大家看自己烤箱的溫度決定時間)讓它有香味跟硬度。


(本來計畫星期二做好餅乾底,星期三烤蛋糕,星期四就可以當早餐的,BUT,
我星期二做餅乾底的時候,那時候全部都是用奶油加餅乾屑,而且餅乾屑還是我用手隔著塑膠袋捏碎的,
營養口糧真的很硬!捏到我沒有辦法再捏的時候,就用圓罐子代替桿麵棍把餅乾碾碎,真的超花時間的,
然後就在我把奶油跟餅乾屑混合壓平送入烤箱之後,
不知道是不是學姐的烤箱溫度太高,烤5分鐘之後,因為接到老爸的電話,
叮的一聲響起,伴隨著燒焦的味道也就算了,
可是!竟然是我的餅乾底在烤箱裡面熊熊燃燒起來啦~~~~~~~~
天啊天啊,看那個火焰竟然還有藍藍的趨勢,奶油的燃點有這麼低嘛???
用了我的勇氣把鋁箔盒拿去流理台底下沖水,沒想到火焰還衝的更高,
在我絕望的想我搞不好這次真的是闖禍的時候,還好火滅了,
不然我大概就是第一個把宿舍燒掉的人了!!
因為時間真的已經太晚,我的手也沒辦法再壓碎一次餅乾屑了,再說盒子已經濕了,
所以只好星期三再做。
因為有鑑於星期二壓碎餅乾太費力氣,所以我星期三早上就出動刀子把餅乾切小塊,
之後再用圓罐子代替桿麵棍把餅乾碾碎。
晚上因為奶油只剩下一點點,所以只好用奶油跟橄欖油混合代替,
放入烤箱烤3分鐘,中間還一直打開看,
我真的被這個烤箱嚇到了啦,很怕舊事重演,
不過還好這個步驟成功!!)

 

二、前置作業做完,開始正式做蛋糕啦!
這次因為要做蛋糕,所以首次挑戰用手把蛋白打發,
媽呀,真的超花時間的,而且手很酸!
沒有電動攪拌器的人請勿輕易嘗試,
而且我這邊的步驟有點弄錯,
應該要先把篩過的鬆餅粉、用水稀釋的巧克力煉乳、一個蛋黃混合均勻放在旁邊備用,
再來打發蛋白的,
不然好不容易打發之後又去做別的,
蛋白就又消泡啦!這也就是為什麼我花了2個小時才把蛋糕做出來的原因。


而且我在蛋白好不容易打成快要拿起來有「耳垂」狀的時候竟然加入糖粉繼續打,
因為我想加進去之後再打一些時間就可以有耳垂」狀了,
結果越打越稀,所以這就是告訴我們,
打發蛋白要加入東西只要混合均勻就好,
再繼續想打發是不可能的,
可能這就是我蛋糕不夠蓬蓬鬆鬆的原因吧(另外可能要用到2個蛋的蛋白比較足夠)!


總之,把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倒在餅乾底上,
上面鋪一層鋁箔紙(因為我們的烤箱溫度太高,一般的烤箱應該是不用),
送入烤箱烤15分鐘,然後再把鋁箔紙拿開烤2到3分鐘讓蛋糕上色,
但是我的蛋糕表面又焦了一點點,唉!這個烤箱真是的!      


Eat:
嗯,我本來以為會很甜的說,
不過巧克力的味道不夠,
基本上是一個有巧克力顏色但是沒有其味道的蛋糕,
星期五早上吃的時候乾脆在上面加上巧克力煉乳,
果然就變的很好吃啦!!


學姐竟然沒有嫌棄,還說味道不錯,
她還以為我因為毒奶粉事件所以自己做麵包咧!
哈哈,它剛烤出來的時候是很像蓬蓬的麵包啦!
(照片請期待下禮拜喔!)

 


因為有剩下的餅乾屑,
所以靈機一動,作了上個禮拜「異國美食輕鬆做」裡的『匈牙利馬鈴薯千層派』!
正統作法:從上面到下面的材料放置如下:
         
         
 麵包粉適量─讓上層烤出來酥酥脆脆
 馬鈴薯切片─要放鹽和紅椒粉調味
 炒過的洋蔥
 白煮蛋切片─對匈牙利人來說,蛋是很貴的喔
 馬鈴薯切片─要放鹽和紅椒粉調味
 麵包粉適量
   油適量 


我的作法:完全是清冰箱料理啊!但是我沒有紅椒粉,也不知道是紅「甜」椒粉還是紅「辣」椒粉,
不過看了那個節目才知道匈牙利人真的很愛紅椒粉!!
這個節目每個星期日中午1點播喔!每個禮拜都介紹在澳洲的每個不同國家的人所作的家鄉料理!


 餅乾屑適量─讓上層烤出來酥酥脆脆
 馬鈴薯切片─2個月前煮好放在冷凍庫,終於出清了
 芝斯樂起司一片
 鹹豬肉、香腸數片
 炒過的洋蔥─我用紅蘿蔔絲鹽、檸檬椒鹽、檸檬汁一起炒
 白煮蛋切片─我的蛋是溫泉蛋所以跟下層的馬鈴薯混在一起
 馬鈴薯切片─忘了放鹽所以沒有鹹味,不過還好有起司
 餅乾屑適量
   油適量  ─有用大蒜爆香,害我鍋子焦了,現在都還是黑的


用鋁箔紙包住上層15到20分鐘出爐,
因為馬鈴薯沒有調味,所以有點清淡,
不過我覺得洋蔥用檸檬汁炒很好吃耶!
整個的味道就很清新,
還好我把檸檬擠汁後放在冰箱備用,
要用的時候就很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