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心得之前先說明一下,
我,從來不趕流行的。
對於流行我總是採取一種觀望的態度,
所以我不迷戀偶像、不崇拜藝人,
不知道是不是小時候媽媽的教育太成功,
養成我這種壓抑的性格(笑)!
小時候我媽總是會說:「那有什麼好玩(看)的!不過就是什麼什麼八拉八拉的」
所以小時候的連續劇,像包青天、青青河邊草、浴火鳳凰、小雨點啦,
這些都是在禁止收看的行列,
只有在去喝水的時候才能偷看到一點點,
稍微瞭解班上同學聊天的內容!
或許是因為小時候家裡經濟不是很好,
爸爸是個窮軍人嘛!
所以我們除了必要的開銷之外,
媽媽不希望我們再增加其他迷戀偶像的娛樂費用,
於是對於我們喜歡的東西都會大加批判一番,
我是忘記我的小小心靈有沒有因此受傷啦!
不過本人是很內向害羞沒錯!呵呵!
所以對於目前的流行或是很熱門的東東,
我基本上都是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而且好像也受到媽媽節儉習慣的影響,
要花錢的事情總是考慮再三,
自然迷戀偶像這種事情,
比較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魔戒除外,至今它仍是我心中電影的No.1)


「這本書會好看嗎?」
這是我聽到哈利波特的感想,
後來是我妹買回第一集之後,
換我欲罷不能的霸佔住第一集不放,
到現在看完第七集了,
這套書還是讓我回味無窮!
跟我比起來,我妹真的是一個很趕流行的人!
有什麼人家說好的東西她都會想辦法去嘗試一下,
我們家的新觀念都是由他帶進來的,
在這裡不由得感謝她一下。


「這部片有那麼好看嗎?」
這當然是我聽到海角七號第一個在心裡萌生的想法,
這種習慣先否定的態度不僅在這裡可以看出來,
也可以知道我對於我自己的能力也是先否定再說,
在這裡要謝謝黃geia,讓我瞭解到人生有正面肯定自己的價值!
離題太多啦!好像有點沈重的人生觀stop我要朝向積極快樂邁進啊!


總之一開始我是不想要去看什麼海角七號的啦,
雖然口碑不錯,不過我一向不看國片,我不喜歡國片的原因就是─
為什麼要那麼黑暗??
感覺臺灣的導演因為電影沒有票房,
所以就拍一些人性的黑暗、社會的邊緣,
是很容易拿獎啦,
但是本人不看誨澀難懂的東西,
單細胞生物要的就是簡單的感官刺激咩!
所以動作、大場面又好笑的好萊塢片才能滿足我啊!


不過既然是免費的,看看也沒差,
老實說這部片我是可以笑到眼淚都掉出來,
氣氛營造的很成功,從成龍還是朱延平的電影之後我就沒有看過國片了吧!
不但有搞笑、有動作(警察打人啊)、有美女(外國模特兒)、還有音樂競賽,
幾乎每個層面都照顧到了,這些都是讓電影成功的打動人心的因素。
難怪好萊塢有一陣子流行排拍歌舞片,
電影裡的歌曲可以讓每個人琅琅上口,
這部電影票房還會差嗎?
所以我認為它與流行音樂的結合是最大的成功因素,
也造成了很多暴紅的明星!


雖然電影的娛樂效果不錯,
遣詞用字很平易近人,
演員都蠻自然的。
不過我覺得還是有幾點讓人不是很滿意:
邏輯─天啊!為什麼男女主角會發生一夜情啊!
又為什麼發生一夜情之後,兩個人就有生死不渝的愛情發生啊!
根據他們兩人之前的對手戲,完全看不出來有火花啊!!!
也沒有什麼心靈上的契合,我覺得這部分是有點牽強!
看到這段的時候,讓我覺得是多餘的。


有多餘當然也有不足的地方,
有太多太多的地方沒有交代清楚,
我一直以為林曉培會上台唱歌,
不然至少代替大大彈個keyboard也好,
請了一個歌星來演戲,但是完全沒有她發揮空間的感覺。
另外大家看友子阿媽的故事看了這麼久,竟然沒有看到她拿到信的表情,
真是令人扼腕!
還有,阿嘉他媽媽跟她親生兒子的互動也太少了吧!
少到不覺得他們是母子,反而像是繼母的樣子,
這個部分我也覺得沒有交代,有點草率。
海角七號的由來我也沒有看到阿嘉飾演的郵差認真的找過,
總覺得這部分只是電影的陪襯,
但是卻被當作主角來宣傳,有點詐欺的感覺!
還有,這位郵差不務正業太嚴重啦,
好孩子是不可以學的,
不過茂伯還拿這個來威脅人,這算是刑法上的目的及手段都合法,
但欠缺內在關聯性的脅迫行為吧!乖小孩不能做這種事喔!


或許是因為片長還有經費的關係,剪接的不夠俐落,
有些橋段沒有辦法友銜接的感覺,
希望這位導演之後有更多經費拍電影之後,
能夠好好的把故事敘述完整一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