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禮拜的週末一樣過的多采多姿,完全不顧期末考可能不能過的危機!
(天啊!強制執行法到底要怎麼看啊!還有一大堆沒唸過的科目,我現在連拿書起來都沒有心情!)
三月的第一個禮拜去找我妹妹住她宿舍,吃了文化美食:珍珠奶茶、韓式料理,真的很不錯!
準備星期天一大早去逛陽明山花季,不過天氣很差,飄著毛毛雨,而且變得好冷,
為什麼都是週末變天啊,我切‧‧‧‧
還好星期天的氣象預報說是乾冷的天氣,不然我就不會來啦!
陽明山真的冷的時候不是人住的地方,我妹太了不起了!
 
星期天一早竟然睡到9點半才起來,我妹妹,你本來不是說9點出門嗎?!
趕緊梳洗一下,我們就出發啦,
第一站先到陽明山公園(就是花鐘)走走,
還好今天天氣不錯,
美中不足的是櫻花都所剩無幾啦,
不過還是有看到一些,
另外不只是櫻花,其他的種類的花也還有,
雖然沒有花團錦簇的一片,
但是能到大自然來走走,還是很讓人開心!
 
第二站就來到我妹極度推薦的竹子湖,
到這裡就開始下起濛濛的霧雨,
在山下看的話,可能覺得是很美麗的山嵐,
但是在這裡的話,就是比毛毛雨還小的水滴,
雖然不會馬上淋濕,但是像我們在外面又是逛吃的,
又是採海芋,傘根本擋不了隨著風吹過來的雨,所以外面的衣服都濕了,
還好是穿防水的羽絨衣,不然感冒就得不償失了(雖然我覺得我已經快被陽明山的天氣搞到感冒啦!)
竹子湖的海芋田真的很漂亮,隨便看過去一片都是白色的花海,
下去採海芋要小心泥巴,除了腳之外,
可能手也會噴的到處都是!

接下來第三站就到我一直很想看看的擎天崗,
沒錯,這裡還是飄著霧雨,
我們兩個人就這樣撐著傘,
走在有點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
(其實能見度大概只有不到10公尺吧!)
因為天氣陰冷,所以也沒有看到牛,
走到一半我們就覺得時間太晚該下山了。
擎天崗,再見!

到了文化天氣還不錯,應該是只有竹子湖以上的地方才下雨,
然後吃了我妹推薦的薯條、炸甜不辣當點心,
晚餐又吃了報紙上有報導的義大利麵,
我妹說要不是因為下雨,平常可是沒有位置的咧,
希望下次可以吃到那家看起來很好吃的Brunch,
不過我想我大概是不會大老遠的上山來吃了!

第二個禮拜呢(就是上個禮拜啦!)
星期六本來想去百貨公司作一下ALBLON的鄰櫃體驗,
但是沒有預約好像不行,而且竟然從3月1日開始漲價,
拜託,妳原本就已經夠貴了好不!

接著我和妹妹會合,去逛五分埔,
五分埔的特色就是比較便宜(說是批發價啦,但是我覺得有的也未必),
而且絕大部分的衣服都不能試穿,
本來我以為我買了一件150的上衣還有150的內搭褲外就不會買什麼東西了,
但是後來逛到一家店,聽那個老闆娘跟我推薦的衣服,
衣服不但有附搭配的腰帶,而且搭配性又強,
所以在那家店買了3件上衣就花了我快壹仟元,
果然我是不鳴則已,一鳴驚人的類型,
之後跑去附近松山火車站的饒河夜市,
吃了時尚玩家莎莎推薦的臭豆腐,
酸泡菜真的好好吃!

星期天我就依照我妹的指示去火車站搭開往金山的客運,
(為什麼不住她那邊呢,因為太冷,我覺得我還是回來宿舍睡好了)
在這裡要告訴大家,
要去金山的話,悠遊卡的錢要多加值一點,
不然就會發生像我一樣的慘劇,
一趟就要130元喔,大家一定要切記!

本來想說我們可以搭同一輛車去金山的,
但是我妹這個笨蛋竟然這麼慢才跑出來,
結果就只好搭下一班!
路途經過陽金公路,
還可以看到大小油坑的煙喔,
陽金公路真的很漂亮,山巒起伏、蓊鬱翡翠,
沒想到這麼近就可以看到,不過會暈車的人請注意,
因為山路真的很彎,
本來我是不想再從陽金公路回來的,
但是等不到往基隆的車,所以只好還是再搭回來!

先到的我自然就在金山鄉公所的那條路上探險一下,
(其實是要找廁所)
等我妹到了之後,我們就進去逛老街,
金山盛產鴨肉跟蕃薯,
所以到處都是跟蕃薯有關的東西,
試吃的超快樂的,這裡的人都很大方!!

後來我們決定先去泡溫泉,因為鴨肉店的人實在太多了,
而且我們也走出來了,所以先去看看金山的溫泉吧!
找到一家看起來很老舊的溫泉,(因為便宜,我的錢昨天花太多了啦)
可能因為是硫磺泉還是什麼別的泉的關係,
跟我們之前泡的碳酸泉都不一樣,
水的顏色就有點混濁!
大概是早上沒吃什麼東西,所以覺得頭有點暈,
泡完休息一下之後,
我們就進老街吃鴨肉,
我妹同學他們沒有來真是太可惜了,
我有很多想吃的菜啊‧‧‧‧‧‧
等桌子等的有點久,來這裡最好人多,一方面可以吃的菜色多,
二來有人可以先占位子,才不會在別人吃東西的時候等位子空出來。
除了鴨肉之外我們還吃了炒麵跟炸柳葉魚,
最後沒吃完的鴨肉跟魚都讓我妹妹拿回去當晚餐啦!

之後我們還買了大家都排隊的綿綿冰,
然後一路走到舊金山總督溫泉那裡參觀外面,
是很漂亮的日式石頭建築,我有拍照喔,
敬請期待。
又一直往前走到金山的海灘,
這裡前面是海,後面是山,
還可以看到白鷺鷥在河邊、老鷹在天空展翅,
真的讓人心胸都開闊起來!
本來我看到一個光武坑道,很想進去探險看看,
但是入口只有一人寬,而且感覺就是潮濕陰暗,
加上已經下午4點多了,還沒買伴手禮咧,
又我妹根本不想進去,所以就此作罷,
(我妹說連拍照都不想的陰森地方)
買了草仔粿當晚餐,另外還買了地瓜酥分送給大家,
回家的路上還去光南逛逛,
順便逛了北車裡面的點心店,嗚Bread papa的泡芙要40幾塊,
麵包店裡的核桃麵包也要35元,
到最後都沒有買。(我要減肥啊!)
快樂的一天就這麼結束啦,過的超充實的,
(還好有跟阿梅借200塊,不然我真的沒辦法坐車啦!
要不是那時身上還有100,不然悠遊卡刷不過的時候我真不知道要怎麼辦,
還好沒有買麵包跟泡芙那些的!)
走路也走的很多,相信這樣會瘦,我想啦!!哈哈!
下個禮拜要準備結訓的考試,我想就沒辦法這樣出外玩樂了,
但是我還有很多地方想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