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舊持續每天定時觀賞飯糰之家中啊~~

我已經好久沒有這樣每天守在電視機前面看八點檔囉!

昨天的劇情演到排行老二的關雪莉對關媽大爆發!

「你要問的應該是有誰喜歡我?在家裡,你喜歡強尼、爸爸喜歡珍妮,反正沒有人喜歡我!」

排行老二的雪莉從小就不像老大珍妮、弟弟強尼一樣愛跟父母撒嬌,

關媽有時也會習慣性的忽略有這個二女兒,雖然雪莉早熟又懂事,但是對於什麼事都習慣說出來、又為生活煩惱的關媽來說,默默為家人付出的雪莉,向來不是她關注的焦點。

其實雪莉貫徹的正是遺傳自關媽的正義感跟對公平的執著吧!

「我不懂為什麼你們不會去了解別人的真心,只要幾句甜言蜜語就可以讓你們膚淺的快樂」

所以雪莉堅持不媚世隨俗的改變自己,還跟媽媽頂嘴,

加上回家的路上又看到自己喜歡的一武哥坐上顏心亞的車,

從小累積到大的心結一下子就全部爆發出來:「好啊!你放心,我明天就去告訴他們我不是你們的女兒」

一直在旁邊看得奶奶在那時候聽到這種大逆不道的話,狠狠的打了雪莉一巴掌,雪莉就此離家出走‧‧‧(明天就會有爸爸帶雪莉回家啦!我喜歡看飯糰之家的原因有一部分就是哀傷的氣氛不會持續太久!)

其實奶奶寵瑞德叔叔也像雪莉說的,因為瑞德叔叔很會撒嬌跟會說好聽話啊!

所以我想雖然雪莉沒有指明,但是奶奶自己也想到自己對2個兒子不公平的對待吧,然後出手的那一巴掌,下意識的想到的就是自己的心裡被戳穿,但是因為自己的身分是媽媽,所以聽不進去下意識的反駁吧!

哈利波特第5集鳳凰會的密令裡,因為不了解校長所作決定的理由又傷心教父天狼星之死的時候,

前任校長對哈利說的:這個年紀的青少年總是無病呻吟,以為只有自己才是對的,鄧不利多教授所下的指令有危及你的生命嗎?沒有,難道他沒有比要顧及你這個無病呻吟青少年的心情更重要的事情要處理,比如說---保住你的小命。

國高中的時候我在被罵的時候也常常覺得活在世上好累,覺得沒有人關心我,還很自暴自棄想說為什麼要生下來!

不過後來想想,為什麼人要被別人所定的標準束縛呢?雪莉的問題也是我的。

只是我學會了不那麼具有敏感的心機!很多事情不一定要看得很透徹,只要做到無愧無心,就可以自絕於公平的標準之外。這樣才能在這個社會上生存啊~~~

擁有熱血跟夢想想要改變世界十分了不起,但是目前的我,還沒有辦法像那些倡導節能減碳、救救流浪犬、甚至是拯救台灣人民的人一樣,每天走路上下班、幫流浪犬洗澡、出錢買飼料,有很多時候,我只是一個平常人,一個盡量不開冷氣、不養寵物,以我能力的限度去響應這些理想的人而已!

雪莉,請從這些困擾中解脫,找到屬於自己真正的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