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9是凡那比颱風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的一天,

那天大部分的台灣人民都在摩拳擦掌───

不是準備防災。是祈禱隔天星期一可以放颱風假!

 

我身為百分百台灣人民當然也這麼期待!

不過就在中午看完新聞,報導凡那比走的很快,預計晚上就會出海的時候,我心裡只想到為什麼不再多留一天啊!只要到禮拜一早上7點就好啦~~~好歹也讓我撈到半天假啊!然後我下午再請半天,簡直就是完美!!

 

不過到了下午3點多,睡到一半就聽到三樓還是四樓鐵門砰砰的巨大聲響,想說再怎麼不情願還是得去幫一下父母的忙好了,

所以沿著樓梯上去,赫然發現風大到不行,雨都吹進來了。

看來是排水孔堵住,陽台開始積水,所以我爸爸媽媽才冒著風雨跑去清排水溝,沒有辦法關門,暫時擔任了一下擋門角色的我,之後奔波在二、三、四樓擦積水,之後更慘的是聽到我媽媽在樓下喊門口竟然開始進水!!

 

我們家透天厝一樓還墊高了20幾公分,竟然還進到家裡來,看到這次風雨不是普通的強勁!

從二樓往下看,路面都是河道啦!!

只要一有車子經過路面,外面的髒水就像浪一樣嘩嘩的流進來!

中午到現在也不過3.4個小時的時間,水就已經淹這麼高,真是難以想像到底是下了多少雨!!

 

在宣告把水掃出去已經行不通之後(源源不絕的流進來大家實在作白工做的很累!),只好把鞋櫃般進廚房、客廳裡下層櫃子裡擺的東西也都紛紛往高處搬!!

期間還可以聽到消防車呼嘯而過的喔伊聲!以及伴隨著鄰居說:「卡慢咧卡慢咧」的呼喊(車子一過來浪就打進家裡,大家都超無奈!)。

 

之後居然連廚房都淪陷!把冰箱架高真的是一件大工程!!

我跟我妹忙著搬東西、跑上跑下拍照,真的,這幾個小時勝過我一整天的運動量!兩隻腳超酸的啦!!

 

本來還可以愜意的在二樓邊吃我媽很有先見之明蒸的肉粽邊看電視新聞,沒想到8點左右竟然停電!!

哇!!漫漫長夜要怎麼度過啊??

除了伸出頭觀察外面的情況(救生艇跟兩棲作戰車都出動了!讚!),無聊到凹家中二老玩了一局牌七,藉著燭光,多浪漫!不過我媽的老花眼不斷放槍!!

之後下去看看水好像有退了一點,於是我嗎跟我妹就下去清理廚房!

就這樣之後我妹聽著廣播、我拿著手機玩電動,過了我們搬來這裡,18年來(我媽一直說是18年,但是我覺得應該沒有這麼久,我小學4年級才搬來的吧!怎麼算都只有17年@@)

 

隔天早上起來我爸媽發現家中被廢棄機油佔據!超難洗的,據說是前面的福特汽車的油倒出來,波及我們這條街三分之一的住戶!!

隔了一個禮拜,仍然可以在地上感覺到油油的不乾淨感!看福特要怎麼賠我們!!

 

清點損失以後發現我家電視櫃跟酒櫃泡水後歪一邊,一定要丟掉!還有鞋櫃竟然也開始掉屑屑!

星期一是順利放一天假了沒錯,可是我整理的好累啊~~~

 

聽說街尾的淹的更慘@@好在這次有國軍弟兄迅速出動,不然搞不好會有傷亡出現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