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經過我可愛同梯同事的提醒,才發現我這個月的網誌只生了2篇,怎麼會這樣?我一直以為只剩一篇要寫,然後就把韓國遊記的標題先打上去就好啊!!(我妹的照片到現在還沒有上傳完@@)結果搜索枯腸了半天就來寫寫很久沒動的Cooking文好了!(本來還想寫之前聽到讓我很有感覺的歌,需要花很多篇幅來寫~~不過感覺會變小說的話,我一定偷懶只貼歌詞的啦!!!)

 

適逢買了金針菇跟蛋,冰箱裡又有冷凍雞塊,這時候不來挑戰一下從來沒有做過的親子丼怎麼對得起雞媽媽啊!所以我禮拜一的晚餐就決定是「偽」親子丼啦!!

之所以是「偽」的原因,當然就是因為冷凍雞塊不能跟醬汁一起煮(冷凍雞塊已經粉的很不像雞肉了,下去「煮」應該會爛成一糊@@)

 

 

Name: 偽親子丼醬汁
Difficult:
★☆☆☆☆
Time:40
分(令我驚訝的是比我想像中的快,洗金針菇實在太浪費時間!)
What I need:
洋蔥1/4顆、金針菇1/3包、黑輪1/2條、黑糖一大匙(因為我沒有買白糖啦!)、醬油11/2之大匙、秘密醬料-維力炸醬(原味)1/2小匙(這可是讓親子丼吃起來有深度的秘密啊!!)、水3大匙、雞蛋1
(冷凍雞塊2塊在烤箱另外烤、半碗飯加2大匙罐頭玉米在電鍋熱)

How to do:
一、洋蔥切絲、跟金針菇、切成塊狀的黑輪(這是之前就冰在冷凍庫的存糧!)加上黑糖、醬油、、維力炸醬水在小鍋子拌勻,加蓋鋁箔紙後送入烤箱烤約10~15分。

 

二、烤好後直接將一倒入正在電鍋裡熱的飯上,然後加入打云的蛋一半的份量。

冷凍雞塊入烤箱。

三、等到電鍋跳起來再把剩下的蛋汁倒下去,再按一次電鍋等跳火加上旁邊烤箱烤好的雞塊就可以吃啦!!


Eat:
沒有用到大家親子丼奉為必需品的味醂、日式醬油(我用御茶園純釀醬油,不要誤會,沒有茶味)、沒想到吃起來也這麼順口和諧啊!!甜甜的醬汁,加上滑嫩的剛剛好快熟的蛋汁超讚!我真是個天才~~~

當然可能跟正統的親子丼醬汁有差,但是我做的台式醬汁也超美味的啦!!而且黑輪也超搭的!!

美中不足的就是雞塊因為烤的時間不夠所以有點冰啦!!不過配著熱呼呼的醬汁我還是統統吃光!!本來有想說要不要拍照,但是想說網誌的內容應該夠了,不用再加這篇所以作罷,今天晚上回去再挑戰一次,看能不能再做出一樣的口味!!所以~~照片後補啦!!

 

當天晚上的成品:

因為沒有飯所以用馬鈴薯代替,蛋也很偷懶的直接打下去沒有分兩次打!

然後就是在吃的時候我發現我忘記放維力炸醬了啦!

難怪覺得少了一點辣辣的融合深度!

所以在這裡維力炸醬是不可少的喔!

還有因為飯才會吸收醬汁(馬鈴薯會入味但是不能指望馬鈴薯吸湯啊!!),

所以推薦還是用飯比較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