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北季風發布的大雨特報,加上適逢台東市12年一次、每逢虎年才有的三日素食大拜拜,我們在11/14禮拜六要去台東玩~~~

第一天整天下雨就不用說了,看來有一半的戶外行程要全部報銷重練!!

但是地主還是很熱血載我們往三仙台而去!!

沿路上因為一大早起來趕火車的眾人吃了好吃的東河包子以後,終於有精神繼續前進,老實說那時候我已經餓到有暈車的症狀,好險有包子,不然地主的嶄新賓士車就有危機了!!

 

 

到了三仙台以後風雨簡直就是成倍數加大!!

光是走去彩虹橋的去程,我們撐著傘但是下半身已經幾乎全濕啦!

再看到怒浪滔天的岩岸,生不起一丁點要上橋走上對面三仙台巨大石頭的意念!!(地主的傘就在這裡被硬生生吹壞!)

根本像是颱風天的場景,在濕答答的衣服加狂風的吹襲下每個人都覺得好冷,於是直接了當的準備回去開車前往下個地點!

(不得不佩服地主在這種鬼天氣裡還可以買烤飛魚吃,雖然飛魚肉很Q,但是邊吃還要邊吐刺~~能想像一隻手撐傘,一隻手用牙籤插著飛魚肉,啊有刺的時候要用那隻手??)

 

離開三仙台前往成功小鎮吃海產,不吃這不吃那(生魚片X、蚵仔X、牛肉X、貝類X、油炸X、香菇X)的我們好不容易決定好菜單,然後吃得很撐的~~回飯店等地主拿拖鞋借我們穿!

 

基於陰雨綿綿毫不間斷,所以安排了參觀史前博物館的室內行程(這真的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快速的用一個小時看完展館(一直看到八仙洞這個地名,貌似是台東的史前文化發源地),再看只有兩個動作的水舞,之後就要展開我們在全部吃素的台東市尋找晚餐的偉大任務!!

 

史前博物館地標(看完水舞繞了一大圈才走回來!)

博物館內可愛的小松鼠~

 

禮拜六是台東吃素的最後一天,但是一群人實在沒有吃素的慧根,本來要去吃地主超推薦的好吃素食米糕,但是看到排隊人龍我們宣告放棄!!等到我們搞不好都賣完了~~

然後在路上亂找的結果我們居然跑去吃印度人開的印度咖哩店,有正宗的烤餅和咖哩飯、烤雞唷!我吃的是名為「馬鈴薯燉飯」的印度咖哩炒飯,比起其他人的咖哩飯香料的味道更明顯,也更辣,要不是有優格沙拉跟奶茶,我應該沒有辦法吃完!!

之後還跑去買壞面腔阿媽的紅豆湯,在大街上的名產街試吃的很開心!!(雖然我沒買)

一回到旅館大家洗完澡出來都累趴了,奇怪的是今天明明沒有什麼運動到為什麼也這麼疲倦!?

 

 

隔天禮拜天是個太陽很大的好天氣啊!!

在台東森林公園騎腳踏車呼吸芬多精、環湖、親海,玩了兩個多小時,照片都是在這邊照的!!

台東人這麼近就可以有森林、湖泊跟海真的很幸福耶!!

而且感覺大到不會玩膩,每次來都有新的探險!!

第一個休息站-琵琶湖

爬上上圖的高臺鳥瞰

上面沒有拍到的海

直接往下拍

騎到沙灘

我自己去小涼亭往下拍的河

遠遠的是峰巒疊翠

雖然不像禮拜六的三仙台,但是浪也不小~

遠遠的是綠島+第一次算是成功的自拍(帽子的陰影讓黑眼圈超深@@)

辛苦的騎上陡峭的小山坡上,上頭的景色真的很棒

山看的更清楚

另一邊的天空超藍!!

河海交會

另一個人工湖面

 

很妙的是我們中午竟然在台東開葷的第一天,在地主家對面的美式漢堡店(臺灣媳婦外國老公,小孩理所當然的是超可愛的混血兒)每人都點特別的「豆腐漢堡」!!

我本來以為是豆腐絞碎後跟蔬菜混合的豆腐排,不過這家的真的是整塊的板豆腐喔!!

因為是現作,所以我們在等待的時間就用店家提供的疊疊樂打發時間,這家的馬鈴薯泥真的很好吃!!是我從來沒有吃過的味道,沒有過多的奶油或牛乳味,而是帶點酸(也不是優酪乳),非常開胃!真想知道是怎麼作的耶!!

吃了這餐我飽到沒有胃再吃接下來卑南公園裡的冰淇淋還有其他點心飲料,因為是整塊的豆腐,所以吃的時候很會滴湯~~~

在台東最後的一段時間,我們都覺得台東生活真的好悠閒喔!!而且人情味超濃,海產店的老闆夫婦、嫁給美國人的幸福少婦(她小孩一直在旁邊假哭妨礙她招呼客人,她居然還能維持好心情!)、卑南賣冰的阿嬤,都是這次旅行遇到的好人~~另外當然就是要感謝在旅途中不斷製造笑料,又載著我們四處跑的地主啦!!台東人讚啦!!

很會假哭引起媽媽注意的混血小朋友,他家的漢堡店用他的中文名字命名:海道(我沒有打錯,你也沒有看錯,小朋友上學以後的前途堪憂啊!海道海盜@@)

好不容易拍到正面照!

這次素食大拜拜的始祖,超華麗的陣容

 

雖然這次因為去森林公園加上吃完中餐時間太趕沒有去知本泡湯(另外有人不行~~)小小的遺憾,但是總體來說大家在旅途中笑料不斷真的很開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