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拖了有點久的結局心得文,其實結局的那個禮拜我就把剩下6集一次在家看完,看完之後的感想,嗯,該怎麼說呢,我在漫畫作者江郎才盡要怎麼辦~偶然發現的一天1至10集心得裡面那個一直稱讚要反抗命運活出自己殷端午怎麼後面6集演的是反抗無效不得不接受作者安排的女配命運!!!?這讓期待想看怎麼反抗老天爺(=作者)的觀眾來說真的有點小失望啊!

而且裡面對於舊作跟新作的連結沒有很完整的演出來(比如說那個時光漩渦到底是怎麼來的?),其實都是要靠觀看者自己腦補,很想搖這個作者說既然你要抹除大家的記憶,幹嘛又有這個漩渦讓他們想起來啦!?啊為什麼最後要整理角色讓一天消失啦!他都列在人物關係圖裡了應該要在畢業典禮也有位置啊!

我本來想說一天這麼會畫畫搞不好就自己在漫畫書上畫出結局來逆轉之類的,但是這個梗只有用在最後大結局讓2個人相認!

甜甜曖昧時期,一天「找到了!」害羞的端午

在新的漫畫世界裡重新開始,端午「找到了!」兩人的結局

可以吐槽的地方很多,不過我過了2個月才動工寫心得已經有點忘了,作者到底知不知道筆下人物的真實心情呢?還是像白經說的:你們自以為的反抗,搞不好也是作者的設定而已!這全部都是迷!!!所以大家才對這部戲的評價是開高走低~

然後吳南柱居然從頭到尾都沒有覺醒,我想是因為這部「秘密」就是以他這個男主角的時間軸為主,才能解釋為什麼一個智商很高的人完全沒有像其他人一樣的時間空間錯置感吧!秘密大概是環繞在他不是繼承人這件事上吧!

因為我一開始就不是白經派(傲嬌男前面實在演的太討厭了)所以對於後面白經的轉變無感,但是還是要強調一下這部戲完全是女主角演技撐起來的啊!

本人根本就是這樣子!

金惠允特殊的聲調還有表情完全演活端午這個角色,對照起演一天的路雲,從舊作凌霄花裡面就是有點木訥的護衛,到在秘密裡反應慢半拍的13號,最後結局在另外一部漫畫裡(本來沒有看到漩渦我還以為是現實世界)反應還是慢很多啊!對於男主角的人格設定還有背景不像其他主角配角一樣豐富,同樣也是我覺得好像沒有完整交代、讓人覺得可惜的結局!

男女主角只能在一部一部漫畫中相遇,慢慢回憶起以前之後再尋找對方,這算不算是大家心目中理想的好結局?!對我來說,雖然Happy ending但是總覺得有種淡淡的悲傷~

戲雖然不完美,但是這部的OST真的每首都好聽,跟劇情簡直就是絕配,這也是這部戲大熱的原因之一吧我想!

以下介紹4首加入我播放清單的:

戰歌,一聽到馬上就會有畫面,其實原本不愛這麼多男生假音的歌啊!

十分可愛的女主角之歌,雖然出現次數沒有很多,但是聽起來十分輕鬆俏皮

這首出現率超高,每次聽到都會覺得跟劇情超合的心痛感

這首鄭世雲的OST一開始單聽沒有覺得很入耳,但是搭配劇情後天啊居然百聽不厭,是一天之歌啊!

拖了很久的心得寫完啦!怎麼說呢!比起再也不能見面,這種每次等待在下本漫畫(=轉世輪迴)重逢的結局沒有辦法延伸到現實世界,似乎是最好的吧!

不過每次看到這種結局(例如鬼怪也是),要重新尋找或是等待對方出現總覺得有點SA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偶然發現的一天 韓劇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