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超市看到一盒特價的牛肉,雖然上面寫「牛筋肉」,但是看它是片狀的想說應該也是肉片吧!沒想到隔天網路上一查才發現是需要時間燉煮的牛筋啊啊啊!沒辦法買都買了,就來亂亂做一下吧!

按照之前看韓國綜藝節目的印象,要先把肉放在冷水裡浸泡讓血水跑出來,還要加雪碧或七喜,但是家裡沒有所以就只有用水還有味霖(因為米酒也沒了,所以我真的是在亂做!)

浸大概1個多小時之後,把肉片拿出來在已經滾的熱水裡用小火燙熟,再拿去沖冷水後,把肉用廚房剪刀剪成小塊,前置作業就完成,分為台式滷牛肉跟西式燉牛肉啦!

 

一、台式電鍋滷牛肉:這邊完全是偷吃步,冰箱冷凍庫有之前滷雞翅剩下的滷汁5、6月的廚房新成員們!(玻璃保鮮盒收集症候群發作),我只是再把冷凍的白蘿蔔跟牛肉丟下去,再隨便倒了一點醬油還有味霖這樣,一切就讓電鍋處理,不過我外鍋足足加了3次水(2杯、1杯、2杯),因為看到有人用電鍋滷牛筋加了8杯水所以我也就想說只倒2次好像不太夠,晚上放電鍋跳火以後關電源讓牛肉在電鍋過夜,早上用筷子戳都可以戳進去了我想應該是沒有問題!

20190730_210810.jpg

20190731_070633.jpg

早上拍的,有看到白蘿蔔了吧!

吃起來很軟嫩入味耶!我是天才!

我味霖可能加的有點多所以有點甜,但是只要有滷汁(不管是滷什麼的)只要丟到電鍋就好這真的是極度懶人料理啊!

 

二、西式紅酒(?!)燉牛肉:這邊材料就比較多一點,但是完全是在清冰箱XDD

先把蒜頭爆香以後加上剛剛剪好的牛肉炒一下,再加入紅蘿蔔、西洋芹(之前冷凍的)去炒,然後就是開始亂加調味料:柴魚醬油+半杯水、之前剩下的油漬蕃茄泥、蕃茄醬、大阪燒醬、半杯樹葡萄酒(之前別人送的,既然紅酒是葡萄做的,那樹葡萄酒應該跟紅酒味道沒有差太多)、鹽、黑胡椒粒、白胡椒粉、義大利香料、七味粉,大火煮滾5分鐘以後,再用小火燉煮約40分鐘,同樣關火後放在爐子上過夜。

20190730_210856.jpg

第一次出動了我妹妹送我的玫瑰燉鍋!

20190731_070156.jpg

早上開蓋,看起來還不錯,聞起來就是紅酒味啊!

這幾天的便當都有著落啦!

紅酒燉牛肉真的很好吃,雖然有點辣(白胡椒粉灑太多?!),但是肉筋入味軟爛又有一點QQ的口感,而且冰過之後都是結凍的膠質我真的很厲害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肉料理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