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逛到這個部落格,看到有教東山鴨頭的簡單版作法,昨天晚上買了材料來試試看!

(房間裡是黃燈所以拍起來沒有人家漂亮!)

 

Name:模仿東山鴨頭的滷味

 

Difficult:★☆☆☆☆

 

Time:60分鐘

 

What I need :

想要滷的東西:雞肉、天婦羅、百頁豆腐、豬血

20170809_220246

 

調味料(使用量米杯刻度):八角3顆(只剩下這些)、冰糖4格、二砂糖4格、醬油8格(醬油瞬間去掉半瓶!)、沙拉油5格(不想吃太多油,不然1比1的份量真的是會嚇死人!)、孜然粉適量(我灑的不夠多所以完全沒味道)

20170809_220737

 

 

 

How to do:

 

一、先處理豬血,煮滾後沖冷水,這樣等下滷的時候才不易碎

 

二、雞肉先用酒還有薑浸泡後洗乾淨、擦乾,下鍋乾煎

(早上發現我新買的特福不沾鍋因為昨天的雞肉有銳利的骨頭所以有刮痕了可惡,這鍋子很好用但是就是不經刮,我才用3次耶>"<)

三、雞肉兩面乾煎的同時,把八角也放下去乾煎,把調味料混合均勻

四、雞肉煎好之後拿起來放旁邊,八角留在鍋內,把調味料全部倒下去煮到滾(看到糖漿大滾好可怕)

五、材料全部放下去一起滷,中火滾半小時(中間不時攪拌)後熄火,蓋蓋子悶半小時就好了

 

EAT:

 

雞肉可能最早放下去又是在下面所以滷的時間最久最入味,肉也很嫩!

豬血的味道也不錯,剩下滷汁是很正常的,也不要想煮到乾,想想看裡面有三分之二是糖還有油,怎麼可能煮乾!所以我早上把滷味分裝以後把滷汁冰冷凍庫,準備下次可以拿來滷豆干!

雖然不錯吃,但是有點油,我覺得好像施行生酮飲食法啊XDDDD

然後我的油已經有點油耗味了,所以如果要做這道菜,請用新鮮的油啊!

20170809_224316

成品照不知為何又自己調成直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滷味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