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前兩、三個月介紹這家位於駁二附近的小店,不過我跟Joyce這週的午餐約會才想到它XD

DSCN0136

店面老屋改造,沒有什麼大招牌,所以我想常常被錯過

因為這天就只有我們兩個客人啊!

DSCN0137

另一邊的窗框有漆不同顏色!!(不想走到太陽底下拍全景所以分兩張拍XD)

DSCN0143

一進門裡面就是吧台+廚房,右邊是餐具還有開水的自助區

DSCN0142

原來老房子的紅磚牆面還有磨石子地板

DSCN0138

老沙發椅,我們沒有坐這區,而是坐靠窗的另一桌!

二樓之前是皮革工藝的教學空間,目前因為天氣太熱,計畫加裝冷氣後再重新開放

因為只有我們兩個客人,老闆娘也稍微跟我們介紹了她們的作品

自己做皮包感覺很了不起耶!!

老闆娘是個秀麗的皮包製作教學老師,同時還要準備餐點,真是太厲害了!

DSCN0139

想要選擇面對窗戶坐也是可以的,昏黃的燈光我拍不出來>"<

但是晚上坐在這邊一定很有氣氛!!

接下來就是介紹菜單啦!這邊很簡單,只有正反兩面

DSCN0140

正面是主餐及飲料,老闆娘說除了長棍麵包是買的以外,她們的餐點幾乎都是自製的!

DSCN0141

背面是下午茶菜單,但是沒有限制時間,全天都可以點

有別家店沒有的泡泡歐芙,我們實在太好奇是什麼樣的東西,所以央求老闆娘讓我們單點XD

DSCN0146

我們的座位,餐點現點現作,所以需要時間等待

隨著第一份餐點上桌,飲料也一起來啦!

我加價40元點美式咖啡!這家的咖啡我覺得稍微偏酸

Joyce的是附餐的台灣高山有機紅茶,茶色比較淡,旁邊的大概是糖漿!?

老闆娘介紹的時候我忙著拍照沒聽清楚XP

DSCN0144

馬鈴薯燉豬肉(280元)上桌啦!

沙拉裡面還有好多水果很彭湃,配上橄欖油酒醋醬汁,很不錯!

DSCN0145

看菜名本來以為是偏日式的作法

不過裡面其實是用蕃茄醬汁加上義式香料、月桂葉去熬煮的,有點類似義式獵人燉肉的作法,不過我覺得比我在其他地方吃到的還要順口,應該使用的是豬腩肉,因為吃到肉中間滿滿的軟嫩膠質好喜歡,但是馬鈴薯就可惜了,因為醬汁的味道比較強烈,加上馬鈴薯太鬆散,吃不到馬鈴薯的味道!

配飯很過癮,慶幸我們一個選飯一個選麵包,因為還可以拿麵包來沾著吃也超對味!

對了,另外飯吃起來也跟一般的飯不太相同,比較粒粒分明,好像又有特殊的香味,應該也是精選過的!

DSCN0149

起司橄欖雞(280元)

當初我同事就是傳這道的照片給我的啊!

沙拉一樣就不重複說明

長棍麵包超好吃~~外脆內軟嫩有水份又Q彈,絕對不是一般麵包店乾巴巴的長棍麵包

我跟Joyce亂猜是Pasadena或是吳寶春,問了老闆娘但是她不正面告訴我們是哪家,只說是買的!

DSCN0148

橄欖雞是用雞肉將切碎的黑橄欖、蕃茄、羅勒捲入去骨雞肉中,我猜應該是用蒸的

起司的味道我沒有吃出來(太好吃了當下也忘記菜名有起司這兩個字)

但是雞肉很嫩,調味就靠黑橄欖微微的鹹味還有蕃茄羅勒帶來清香

不用沾醬,味道很爽口,真的是很適合夏天沒食慾的輕食餐點,不過點這道要等比較久一點!

如果你像我一樣愛吃蕃茄羅勒組合的人一定要來試試看這道!

DSCN0150

水果鮮奶油泡泡歐芙(120元)

甜點來啦!因為我們都有飲料了,所以情商老闆娘讓我們單點,價格就變成120元

左上角還有黑糖優格水果杯,就連優格也是店家自己做的,加上黑糖一點都不酸,優格比較固體狀,有奶酪的感覺!

DSCN0153

拜託Joyce幫我拿起來拍照!

DSCN0154

老闆娘說這是一種泡芙麵團,用烤的之後裡面是空心的,所以可以看到下面的地方往內縮

DSCN0155

切面可以看到中間有空隙!

我覺得單就泡芙體而言,有微微的鹹味,而且不像一般泡芙很油膩,這個泡泡歐芙是很清爽的微脆約克夏布丁的感覺,實際到底是什麼樣的甜點應該還是要請Y小姐來解惑!

上層的水果鮮奶油,我覺得因為泡泡歐芙本身不是甜的,所以鮮奶油可以再甜一些會更優秀!

老屋改造加上手工藝教室結合的小店,現在在高雄好像越來越多囉!

每位老闆背後都有自己的創作理念跟熱情要帶給大家,這種比較不以商業為導向的店,跟老闆聊聊天,也是另一種收穫!!

img1468409640863

名片上的「好嗜一束」就是老闆娘開設的皮革教學教室,束,就是束修的意思

 

想吃在這裡:(哇哈哈我好像是第一個寫食記的人)

好嗜一餇Boneco's

高雄市鹽埕區大義街93號

521025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鹽埕 早午餐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