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是我去年吃的,不過因為我分三次買所以彙總起來就到了這天才來寫(就是懶惰+忘記,一月沒寫什麼文就拿這篇來湊數XD)

這家小小的、用一般透天厝騎樓改裝的店面就在我宿舍附近,位於十分安靜的河北路上,我上班根本不會騎這條路,是有一天晚上我去旁邊的公園散步,走著走著就發現店門口放著一個小黑板,用彩色的粉筆寫著燒餅,感覺是很年輕人開的店,但是居然是賣這麼傳統的東西真的很令我好奇!而且我很愛吃燒餅啊!!決定隔天早餐特地彎過來買!

早上騎過來果真看到就是年輕人在賣,而且賣的就只有:海鹽燒餅、糖鼓燒餅、蔥花大餅三種口味,其他的就主打是泉水煮的豆漿還有其他飲料,感覺就很養生!不過第一次我只買一種來吃看看!

20150813_083205.jpg

第一次買的海鹽燒餅(15元)

真的是很單純的鹽味,會咀嚼到麵粉跟海鹽組合後由鹹味轉為甘甜,不像外面的燒餅那麼油膩,吃起來非常清爽,會意猶未盡!!

之後就加深我要去買這家店其他口味的決心!

但是下面的這個蔥花大餅生意實在太好,前兩次我都失望的去買別的東西當我的早餐

而且我發現這家店還有接LINE上的訂單,所以常常有人下車來買一次一大袋裝好的大概就是提他們辦公室的早餐份量!

20151030_081854.jpg

因為蔥花大餅實在太熱銷,雖然一個25元我還是很想吃!

終於第三次讓我早上7點半以後出門就買到它!沒有再得到店員一句:「不好意思賣完了」的回答

拿到手就覺得很紮實,而且是滿滿滿滿的蔥花啊!!

而且還是不油膩,酥脆的底部加上中間蔥花麵體的彈Q還有上層的芝麻香味,難怪一出爐就會被大家掃空!!!

雖然不大塊,但是吃完蠻有飽足感的!!這個也推薦!!

20151231_084614.jpg

去年年底的時候因為某天早餐有點單調所以我再來買糖鼓燒餅(15元)來幫我的早餐加料

這個其實就是坊間常見的甜燒餅

裡面給大家看看

20151231_090507.jpg

一樣不油不膩,雖然是糖燒餅但是也不會太甜

因為中間膨脹的關係所以酥酥脆脆的非常好吃,捨不得一下子吃光!

吃了這家店三種商品我覺得都很棒,不像別的早餐店有很多花樣,希望這間專注在傳承美味燒餅的店家可以繼續開下去讓我吃到好吃的燒餅啊!!!

img1447064064265.jpg

看了名片發覺還有手工蛋餅沒試到,但是我記得現場掛的木牌子上沒有這樣啊!!

下次再去買買看!!

想吃在這裡:

美麥燒餅

高雄市苓雅區河北路116號

營業時間只到早上11點,但是我8點去架子上的燒餅都已經所剩無幾了~

 

----------105.2.5新增----------

今天真的跑去買了蛋餅!

因為現點現做的關係,所以在那裡觀察到兩個年輕老闆現桿燒餅製作的過程,還有附近社區的客人來買,不斷的越買越多,生意真的是很好啊!

DSCN0085

這個蛋餅才20元

現打的蔥花蛋加上之前桿好的餅皮下去煎的有點恰恰!

不像坊間蛋餅加醬油糕跟辣椒醬,而是附贈醬油還有日式七味粉!!!

DSCN0086

餅皮Q軟,吃的出是自家手做不是工廠賣的那種蛋餅皮,不過吃原味沒有沾醬的蛋餅很清淡,好像沒有加鹽

DSCN0088DSCN0089

但是加了醬油還有七味粉之後味道超提昇的啊!!!會讓人瞬間愛上七味粉!!

醬油好像也不是普通的醬油,應該是純釀造的那種!

特地去買蛋餅來吃真的太值得了!

DSCN0087

才20元居然附這麼大包的醬油還有七味粉,我都為老闆擔心他們會虧本了(七味粉沒灑完留著我下餐飯用!)

真的是講求食材原味,沒有用什麼奇怪的化學材料粉調配,細細品味可以吃到天然跟健康!!

 

 

----------105.7.14新增----------

 

今天早上我超早起來!

本來想去買團購網上賣的蔥蛋燒餅,但是一看到小黑板上季節限定的櫻花蝦蘿蔔糕(35元),還標明是從生米開始製作,加上櫻花蝦及自製蒜蓉醬油膏(很新鮮超香的),一定要買這個的啊!

老闆現煎,而且現在生意超好,海鹽燒餅都沒了要等下一爐,真的很為他們開心耶!!

認真做食物的態度有被大家看到&了解,旁邊的媽媽還一直跟另一位阿桑推薦上次吃到的蘿蔔糕很好吃!

DSCN0157DSCN0158

看到櫻花蝦了嗎!?

他家的蘿蔔糕不像外面用粉做的那麼白,雖然蘿蔔沒有很多,但是沒有很多油,我很怕油膩膩的蘿蔔糕,但是它完全不會!

DSCN0159

單吃原味也有味道,但是加上蒜味醬油膏超讓人意猶未盡的!!

這樣商品也成功的好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苓雅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