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嚐試看看這個韓國人的韓式雜菜食譜,因為上次去韓國的時候買了韓國麻油我認真的覺得應該可以做出好吃的味道(韓國麻油真的超香的,我覺得有這一罐可以取代香油跟麻油),看看家裡還有的寬冬粉、四季豆、冷凍庫的豬肉片,再去買個洋蔥就可以來做啦!!

 

20151224_190726

沒有用到食譜裡的很多蔬菜,因為我把它當成清冰箱料理XD

也因為不是正統的韓國冬粉,所以名稱就叫韓式炒冬粉吧!

 

Name:韓式炒冬粉 

 

Difficult:★☆☆☆☆

 

Time:30分鐘

 

What I need :

 

洋蔥一顆、四季豆一把(看想吃什麼蔬菜就放什麼吧!但是要形狀要長條狀)、寬冬粉一束、熟豬肉片(已經切成絲)

 

調味料(匙是指我吃飯用的不鏽鋼湯匙):水30cc、糖2/3匙、醬油2.5匙、蒜頭一顆、韓國麻油0.5匙、胡椒粉適量

 

 

How to do:

一、先將冬粉加可以淹過的水放在電鍋(外鍋4格水就好)內蒸

二、洋蔥切絲、四季豆洗乾淨折小段,肉從冷凍庫拿出來解凍,除了水以外的調味料(蒜頭切片或是可以磨泥)先全部放在一個小碗裡

 

三、電鍋跳起後將冬粉瀝乾,拿剛剛沾到麻油的湯匙把冬粉攪拌一下,讓它們不要粘在一起;再把剛剛煮冬粉的水拿30cc倒入二準備好的調味料碗裡用同一隻湯匙攪拌均勻!

 

四、將豬肉、洋蔥放進鍋子加入兩湯匙剛剛調好的調味料三一起炒,之後再放四季豆一起炒到豆子快熟,再把它們推到鍋子外圍,中間放冬粉,把剛剛剩下的調味料全部倒下去跟冬粉拌炒(這時候冬粉顏色就會變得超深~),五分鐘以後再把外圍的蔬菜攪拌在一起炒均勻就好啦!

EAT:

雖然顏色深但是吃起來並不鹹喔!冬粉吸收的醬汁的味道非常好,美中不足的是四季豆還有點生,我故意留下一些來做雜菜煎餅,因為只用了一顆蛋(我覺得我沒有剩350g這麼多咩!),又懶惰沒有剪冬粉,所以沒辦法像原作者煎成這麼漂亮的圓形,反而變成炒蛋了XDDDD

不過總體來說,煮了晚餐又當成隔天的早餐,還是很經濟實惠的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式料理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