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登革熱肆虐一直到冬天還停不下來,今年被炒的沸沸揚揚的台南登革熱疫情現在都比高雄退燒了,但是高雄市的主管機關好像完全沒有意識到這種問題、一直覺得高雄登革熱理所當然一樣!除了熱烈的侵門踏戶進每個人家中噴藥(不開門的外面就站著警察還有鎖匠)以外,好像也沒有什麼具體的作為@@

以致於這陣子每個高雄人打招呼的用語都會有這麼一句:「啊你家噴過藥了沒?!」

上上個月去阿媽家體驗不亞於大掃除勞動的把家具包起來後,沒想到這個月就看到宿舍張貼的通知單!!!

20151209_182308

看到這張簡直就是晴天霹靂

尤其是當天我還值班無法請公假!!

收到登革熱室內噴藥通知的第一件事是要做什麼?!

答案就是要去蒐羅以下任務物品:養生膠帶

20151210_190321

這東西已經在高雄地區大缺貨,據說廠商還要從國外調貨來賣我們,你看看高雄登革熱有沒有嚴重!!

還好上次阿媽家還有用剩的,我趕緊隔天去它們家借用到一條用一半的!

 

為什麼取名養生我不知道,個人猜想大概是油漆工人(是的,它本來是裝潢師傅的道具)用它來包覆室內物品十分省時省力,屋主工人都開心所以很養生吧?!

20151210_190558

最上面的綠色膠帶可以貼在牆壁或物品上,然後把塑膠袋的地方拉開拉開~

20151210_190654

可以拉這麼長~~

把不想被噴到的地方蓋住,再把下面用膠帶固定,就省事很多~~

不過這很薄,所以像鍋子之類跟煮食有關的東西,我還是用黑色的大塑膠袋整個包住,畢竟蚊子沒死自己吃了有事那就不好了!

整理房間把要打包的東西集中放好真的是大工程,我前一天晚上弄到11點

早上又6點起來把床、枕頭之類的東西收進去

因為不在場,所以把門開著,拜託同棟樓的同事幫我在噴藥後把門關上

然後這禮拜天下午才又回來把打包的東西拿出來、擦整個房間後

發現一隻蚊子的屍體也沒有@@

我真的只能說這種消滅登革熱的方式極度的沒有效率又擾民

就不能學日本有魄力一點的把下水溝全部把水抽掉曬乾、公園雜草什麼的全部拔光

我相信以高雄冬天少雨的情況,蚊子應該會滅絕啊!!!

希望噴藥這件事不要再來第二次了,拜託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