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這天中午很歡樂的跟表弟妹們一起去吃價位高級的單點燒肉店碳佐麻里,慶祝最小的表弟大學畢業兼入伍當替代役啦!(其中不斷被酸替代役真好有點可憐,不過內心絕對是暗爽的吧!)

一人繳1000元當餐費,我們這餐吃了大約4千多元,剩下的就當下次聚餐的基金~~

 

img1408857493683

太多東西了我沒辦法一一照到,總之我們8個人點了一個雙人套餐一個三人套餐

最後怕男生們沒吃飽還加點素食火鍋&石鍋拌飯

20140824_13210220140824_134705

(單點豆腐一份50,出來以後我們很明顯的看到豆腐上印著中華啊!!)

但是我看好像還是沒有飽的樣子,委屈你們了,吃個經驗咩!

img1408866554396

最後上場的甜點:鮮奶酪我不愛,最喜歡咖啡布丁,味道很濃又不過甜

照往例要來個大合照:

 

14089289655391408928974326

 

回宿舍以後閒著沒事,決定買絞肉來改造一下怎麼吃都覺得不好吃的罐頭紅腰豆!

Name:辣豆肉醬(其實不太辣XD)

Difficult:★☆☆☆☆

Time:約1.5小時

What I need :

20140824_170907

絞肉一盒、洋蔥很小所以我用兩顆、蒜頭一顆、紅蘿蔔適量、吃剩放冷凍的檸檬醃漬洋蔥紅腰豆

放冷凍的罐頭義大利蕃茄麵醬、紅酒、維力炸醬、辣豆瓣醬、鹽、胡椒、義大利香料、乾燥巴西里、糖、蕃茄醬

總而言之就是清冰箱料理,除了絞肉&洋蔥是新鮮的,其他都是我翻冰箱還有儲藏櫃的,所以份量都很隨意,味道也是邊吃邊調~~

下午5點開始,正好有時間來慢慢的操作!

 

How to do:

一、不放油先開小火將絞肉放下去加熱,稍微弄散,等到豬油都出來以後,先把肉撥到一邊,放切碎的大蒜爆香,然後再加入切碎的洋蔥,加上一些紅酒入鍋幫絞肉去腥。

20140824_172318

二、等洋蔥炒的差不多軟了,就可以把冷凍的東西都丟下去一起煮:紅蘿蔔、醃漬紅腰豆、義大利麵醬,我還加了一些我快用完的蕃茄醬調和味道

20140824_173327

用中火讓他們煮軟煮滾

20140824_173838

三、煮的差不多之後加入調味料:鹽(因為義大利麵醬有味道所以我沒有加很多)、黑胡椒、乾燥香料,再攪拌一下,嚐一下味道覺得不夠再加糖(我加了三大匙,因為當初是用檸檬醃漬紅腰豆的XD),然後等肉醬收乾一點就可以關火品嚐了喔!

20140824_174802

20140824_185547  

完成品!這是裝在玻璃保鮮盒內照的

Eat: 

吃到像外面餐廳一樣有入味又酸酸甜甜的豆子好開心,這其實是我開的第二罐罐頭豆子了,之前吃的都一直有股味道去不掉,果然用檸檬加上蕃茄醬小火熬煮之後大變身,可以拌麵、夾土司、加上馬鈴薯焗烤好處多多,配菜主菜皆宜,大家快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