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漸涼,白蘿蔔也盛產,一根只要12塊,當然選盛產蔬菜來吃便宜又健康,順便試試深夜食堂裡的關東煮食譜!

Name:關東煮

Difficult:★☆☆☆☆

Time:約1小時

What I need :

紅白蘿蔔各一根、黑輪(雖然食譜沒有,但是加了之後真的湯的味道會大升級)、豬軟骨、雞胗(沒買牛筋,改買超市特價品!)

烹大師鰹魚高湯粉、鰹魚麵露、薑適量

How to do:

一、將白蘿蔔切塊後放冷凍庫第二天再來煮,據說這樣白蘿蔔可以不用燉煮太久。 

二、先將豬軟骨及雞胗能淹過的水、一大匙米酒、薑粉(我沒有老薑的代替品),外鍋加一杯水蒸,之後用冷水把雜質洗掉。

三、水加上適量的高湯粉及麵露攪拌均勻後,加入切塊的紅白蘿蔔、豬軟骨、雞胗、薑絲,開大火滾了之後,再用小火滾30分鐘。

四、然後再加入黑輪煮到沸騰,用小火燉煮10分鐘,然後關火不開蓋讓食材入味,到第二天早上涼了再進冰箱。

 

Eat: 

放了一個晚上再品嚐,湯頭有蘿蔔跟黑輪的甘甜,完全沒有加鹽巴但是味道剛剛好耶!黑輪可能浸太久就不那麼Q,不過沒關係沾醬也很好吃,軟骨跟雞胗都很軟爛,這次的關東煮也大成功!

 

img1385602329154

 

另外同一天的另一時間我的晚餐是煎豆腐,這是從雜誌上學來的減肥食譜,雖然原本是跟蘑菇一起炒,但是不吃菇的人當然要懂得變通啦!

Name:黑醋豆腐排

Difficult:★☆☆☆☆

Time:30分

What I need:

板豆腐一盒、青椒一顆、洋蔥1/2顆、培根2小塊

鹽&黑胡椒適量、醬油、米酒、糖、黑醋各一大匙(這4樣先混合均勻,原食譜是醬油、味淋、酒、黑醋:2、2、1、1)

 

How to do:

一、先將整塊豆腐抹上鹽巴後用重物壓著瀝乾水份(據說這樣有助於排除水份,等下料理比較能入味,我覺得我抹很多,但是完成品一點都沒有太鹹的問題很神奇),再切厚片。

二、不加油把培根放在鍋中煎讓培根的油份釋出後,把切塊的豆腐下去兩面煎到金黃色,鏟起放在旁邊。

三、在同一個鍋子炒切塊的洋蔥至軟,再加上豆腐、混合均勻的調味料、切塊青椒小心的攪拌炒勻,青椒軟了就大功告成,灑上黑胡椒後起鍋。

 

Eat: 

本來以為份量不大但是吃的好飽,煎過的豆腐&調味全部都剛好啊~~

雖然我青椒貌似有點炒過頭太軟,(所以不要跟洋蔥一起放下去炒啊!我就是因為這樣炒太久的!)但是還是很好吃的!!

喔對!後來煎過的培根我就放在關東煮裡一起熬湯了(第三步驟),所以不在這裡,大家看照片可以看到的!

img13856026490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