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序上次的紅酒大冒險(簡易電鍋紅酒燉豬肉~一鍋三吃大變化),這次我們來到Part TWO,這次要做的是上次說的紅酒煎雞腿排!

 

Name:紅酒煎雞腿排

 

Difficult:★☆☆☆☆

 

Time:含醬汁時間約30分

 

What I need :

 

 

 

洋蔥1/2個

去骨雞腿排2片

紅酒、義大利香料、鹽、黑胡椒、蕃茄醬、蕃茄糊、芥末籽醬、糖適量(我一切都是目測XD)

 

 

How to do:

 

一、把雞肉、洋蔥跟紅酒浸泡一個晚上。

因為我的雞肉是直接從冷凍庫拿出來,所以剛好浸一個晚上可以解凍,如果是冷藏肉品,網路上說不要浸太久避免雞肉吃起來太澀。

 

 

二、隔天把肉拿出來,熱平底鍋放一點點油,皮的部分朝下用中小火慢煎。

20130911_185817

 

三、趁煎肉的時候,把昨天浸泡的紅酒還有洋蔥加入義大利香料、鹽、黑胡椒、蕃茄醬、蕃茄糊、芥末籽醬還有一點點糖,攪拌均勻

20130911_190953

 

四、肉翻面煎好之後放在廚房紙巾上吸油(我有點後悔加油去煎,雞皮就夠油了啊!),然後把步驟三的醬汁連洋蔥一起下去炒到洋蔥變軟。

 

20130911_192002  

 

五、醬汁滾了稍微濃縮之後,把雞肉再放進去一起煎煮讓肉入味就完成啦!

20130911_193111

 

 

 

Eat: 

 

 

 跟紅酒燉豬肉比果然少了酒味更好入口,不過我醬汁好像收的太乾,所以有點鹹了。

剩下的一半放在薏仁海帶芽飯上,加上水煮紅蘿蔔就是另一個中午的便當!

20130913_120825  

聽說紅酒去腥也很厲害,那下次試試紅酒+羊肉的合不合拍好了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酒 雞肉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